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5-02-09 09:11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记者
   吕梁日报讯 2月5日,晋绥儿女代表段晓飞、马小鸣一行来到我市,代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我市有关部门就开展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捐款植树活动进行了研究讨论。市委常委、吕梁军分区司令员车瑞金参加了讨论。
   位于兴县凤凰岭的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经过一期工程建设,目前已收迁安葬了551位烈士遗骸,但烈士陵园现有的树木矮小且缺少植被,与陵园应有的庄严肃穆的环境极不相称。而按照烈士陵园二期工程规划,预计至少还需要栽植1349棵树。为了更好地建设晋绥革命烈士陵园,让烈士陵园成为一处重要的纪念场地,借 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国家将组织一系列重大纪念活动之机,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吕梁军分区政治部、兴县县委县政府、兴县人民武装部联合发出倡议,拟于2015年清明节前夕,启动“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大型公益捐树活动。
  据悉,此次公益捐树活动所栽种的树木,主办方将逐一编号、挂牌,所有自愿捐赠的人可事先认捐认号,明确位置和树种,领取植树号牌。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为每一位捐树人统一发放“捐树纪念证书”,整个活动的所有资料包括树名、树号、捐赠人、植树时间等信息均由基金会和烈士陵园永久保存,并全部上网开放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