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瞻仰晋绥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2015-02-11 14:1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2014年10月22日,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贺晓明带领下,基金会部分成员来到兴县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祭拜战争年代牺牲在兴县的革命烈士。

  晋绥烈士陵园,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名誉理事长贺晓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代表基金会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向晋绥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2011年,兴县县委、县政府精心选址,在黑茶山下,湫水河畔,凤凰岭上征地300亩,修建了晋绥革命烈士陵园。三年多来,晋绥革命陵园收迁迎回了从兴县20多处昔日战场散葬的部分烈士遗骸,共有551位英烈长眠在这里。墓碑上有姓名的就有76位,其余475位均为无名烈士。八年抗战,在兴县就有2000多位八路军官兵血洒疆场,为国捐躯。这就是中国精神!

  无名烈士墓

  陵园里一排排静默的无名烈士墓,陪伴他们的,是那墓碑上被鲜血染红的闪闪红星和那一钩千年不沉的孤月。月沉月起,日升日落,年复一年。面对长眠在这片黄土的烈士,我们崇敬,我们感恩,我们沉痛。我们更感到了责任和义务!要让每一位烈士都安眠在青山翠柏之中,这翠绿的松柏象征着烈士的民族气节和不朽的精神!

  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已经完工的一期工程

  英烈墙上,镌刻着1949位烈士的姓名、籍贯、部队番号和牺牲时间。

  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原主任王波向名誉理事长贺晓明介绍120师烈士事迹,贺晓明热泪盈眶。前排左起:王波、贺晓明、吕梁市发改委原主任高玉堂。

  兴县领导与基金会部分理事在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