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基金会商谈联合拍摄吕梁抗战电视纪录片事宜

发布日期:2015-05-13 20:4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吕梁电视台记者、基金会理事田小明、吕梁日报编辑刘鹏、基金会理事杜秀文、吕梁日报社社长阎巨海、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吕梁电视台台长刘和平、吕梁电视台制片人刘桂廉、基金会志愿者段翔。

  吕梁市在抗战时期隶属于晋绥抗日根据地,吕梁市兴县是晋绥抗日根据地的首府。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勿忘历史,珍惜和平,吕梁市委宣传部决定拍摄有关晋绥抗战的电视纪录片。拍摄任务由吕梁电视台和《吕梁日报》共同承担。

  今天下午,吕梁市电视台台长刘和平、吕梁报社社长阎巨海一行专程来到基金会,就拍摄该片的相关问题,与基金会进行了座谈。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表示,晋绥根据地是在抗日战争中诞生的,吕梁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为支援延安、保卫延安作出了很大贡献。在抗日战争时期就发表的第一部描写在党领导下抗击日寇长篇小说,就是讲述的吕梁故事。基金会已经采访了48位抗日老前辈,目前已经编辑整理了一部分影像资料。基金会是为吕梁人民服务的,作为合作单位,可以为吕梁电视台提供部分资料。

  与会人员表示将继续进行商讨合作拍片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