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关向应烈士亲属为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捐树

发布日期:2015-05-25 22:53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活动动态(39)
    5月25日下午,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专程拜访了老一辈革命家关向应同志的侄女关翠玉大姐。 关翠玉大姐1942年出生于大连市金县关家村,1960年考入北京工业学院,1965年毕业后参军,曾在第二炮兵研究所和军委炮兵科技处工作。1978年转业,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从事科技管理工作,曾担任工业处处长、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1999年退休。
关翠玉大姐在家中,2015年5月25日。
    关翠玉大姐也是个老兵,为人低调,说话谦和。得知基金会和兴县县委即将完成老区人民的心愿,把关向应政委的衣冠冢建在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的消息,非常高兴并表示全力支持!她希望基金会尽快与大连金州的“关向应纪念馆”和家乡的亲属联系,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前办成这件好事。
 
关翠玉大姐认真阅读基金会项目宣传手册。
    老大姐感叹,这些年对关向应的革命精神宣扬的太不够了。她动情地说,至今难忘伯父写的一首小诗--
月色在征途中暗淡,
马蹄下迸裂着火星。
越过溪水,
被踏碎的月影闪着银光。
电火送着马蹄,
消失在稀微的灯光中。
    默念着这优美的诗句,仿佛看见伯父跨着骏马,奔驰在抗战前线……
    应段晓飞秘书长要求,老大姐欣然为基金会题写了一句话,“学习关向应同志,对祖国和人民忠心耿耿。”她把家中保存的关向应诞辰一百周年出版的《纪念关向应》画册及当年穆欣同志编著的《关向应传》拿出来,请基金会转呈兴县晋绥革命烈士陵园。
 
关翠玉大姐为基金会题词。
    关翠玉大姐和她弟弟关世功为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捐树2棵,图为关翠玉大姐签订捐赠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