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继续南下--西昌(1)

发布日期:2015-10-20 22:3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1011日基金会赴川小组到成都看望、采访健在的部分晋绥抗日老战士后,1015日中午又启程赶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继续看望、走访南下的晋绥抗日老战士。基金会赴川小组15日晚到达西昌后顾不得休息,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与凉山州老干部局对接,了解、安排16日上午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西昌解放65 周年座谈会”的具体事宜和下午的采访工作。
  16日上午,在凉山州委老干部局会议室召开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西昌解放65周年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部分晋绥老战士、晋绥儿女、凉山州老干部局副局长高秋明、凉山州史志办副主任杨国庆、西昌市老干部局局长张宁、凉山州电视台记者、凉山日报记者共30多人。    
             
凉山州老干部局高秋明副局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右2)在座谈会上介绍晋绥基金会情况。

晋绥抗日老战士李凯恩在座谈会上发言。

左起:参加座谈会的晋绥老战士李凯恩、丁文华、何竞。

左起:参加座谈会的晋绥抗日老战士侯树森、白云峰。

凉山州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左起:抗日老战士许占才、侯树森。
参加座谈会的晋绥老战士李鹏飞。

参加座谈会的晋绥老战士武元政、吕牛焕。

晋绥子女代表穆峰英在座谈会上发言。

晋绥子女代表简素容在座谈会上发言。

晋绥子女李亚琴、李亚玲在座谈会上。

座谈会后晋绥老战士们合影留念。

凉山州委老干部局局长(前排右7)和晋绥老战士、晋绥儿女合影留念。

 

 

链接:西昌历史沿革

      西昌原隶属西康省,1950年3月27日解放西昌位于川西高原,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城市,有汉、彝、回、藏等28个民族,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18.77%。
    1950年4月26日西康省人民政府成立,省府驻驻康定,全省分设康定、雅安、西昌等3个专区。 12月,西康省西昌专区专员公署成立。
    1955年,撤销西康省建制,西昌专区划归四川省。
    1978年10月,撤销西昌地区建制,西昌县改属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1979年凉山州人民政府由昭觉县迁驻西昌县。1980年1月1日,正式成立西昌市。西昌市、西昌县并存。
    1949年南下到西康省的晋绥干部有1100余人(包括各类干部学校学生300余人),其中到西昌的有500余人。目前健在的不到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