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于今阿姨,我们永远怀念您!

发布日期:2016-01-07 17:5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2014年6月20日,于今阿姨摄于家中。
       今天上午,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基金会理事杜秀文、田晓明代表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贺晓明,来到晋绥抗日老战士、原团中央常务书记胡克实夫人于今阿姨家中,沉痛悼念于今阿姨。
       在于今阿姨遗像前,我们默哀、深深地三鞠躬。老人家的音容笑貌浮现在我们眼前.....
  基金会向晋绥抗日老战士于今献上花篮,缎带上写着:永远怀念于今阿姨
       我们记得,在2014年6月20日,于今阿姨接受基金会的采访,对抗战时期自己经历的血雨腥风和艰苦的战斗生活,是那样的淡定、平静的讲述。可是说起老区人民,却又那样的动情、激动,提笔写下了“在我一生中,最困难时期,战争时期,最难忘的是与晋绥人民生死与共的年代。”此情此景历历在目,令人感动,难以忘怀。
      我们还记得,在去年清明前夕,于今阿姨得知基金会开展了“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的公益活动后,亲自打电话,约秘书长段晓飞到家中,把3000元植树款交到晓飞手中。表达了一位抗日老战士对革命烈士的怀念,对晋绥老区的情愫。
2015年3月17日,于今阿姨在捐款收据上签字。
     于今阿姨的儿子胡劲波大哥非常感概地对我们说:“母亲在95岁高龄时,为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捐了植树款后,从此心安。这是她老人家的革命生涯中做的最后一项工作,真可谓圆满了。”
     说话间,一抬头,就看见了基金会的工作简报—《红色晋绥》,整整齐齐的放在于今阿姨书柜的最醒目处。不禁悲从心来,感动万千。
     于今阿姨,您对晋绥老区人民的深情,您对晋绥大地的赤诚,将是基金会继续前进的动力!
     于今阿姨,请您放心,大家捐赠的松柏,在晋绥革命烈士陵园里,生意盎然,郁郁葱葱。
     于今阿姨,一路走好!
     于今阿姨,我们永远怀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