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百岁革命老人的关怀和期许

发布日期:2016-01-13 18:20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今天是老一辈革命家、经济学家、教育家袁宝华一百岁寿辰。
    昨天下午,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专程到袁老家中贺寿,向这位一直关心我们基金会的老前辈送去晋绥子女的祝福。袁老手拿放大镜边听介绍,边仔细阅读基金会的《简报》,当看到有关收迁烈士遗骸的介绍,尤其知道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安葬了这么多无名英烈,且修建的这么壮观,非常感叹!赞扬基金会和老区当地政府做了件好事,并叮嘱我们把这件公益事业一直做下去。
2015年5月  袁宝华老前辈于北京
 
袁宝华简历:
    1916年1月13日生于河南省南召县,三十年代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一二·九运动的积极参加者。建国后曾任冶金工业部副部长、物资管理部部长、国家计委常务副主任、国家经委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中共十一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二届中央委员、中共十三大当选中顾委委员。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是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于2005年推出的中国企业管理最高奖。
 
袁老仔细观看烈士陵园照片
 
向袁老介绍晋绥革命烈士收迁工作
 
听袁老讲述红色文化
 
送上贺寿的蝴蝶兰
 
晋绥后代——马凯副总理为袁老百岁题写的贺寿诗句。
百年长卷尽斑斓,戎马兴邦三百篇;
更有李桃花竟放,同期茶寿仰高山。
 
       敬贺宝华老校长百年华诞
          二〇一五年一月 马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