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兴县又发现烈士遗骸系列报道3

发布日期:2016-03-31 18:3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昨天王波发稿时说,蔚汾镇孔家沟的一位90多岁的老八路刘明光告诉村山梁上掩埋有抗战时牺牲的一位李指导员不知道名字)王波担心老人年老体弱不能上山就有可能烈士掩埋处但是还是决定明天去孔家沟
  今天上午兴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任虎鸣,兴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原兴县民政局副局长、基金会理事王波、以及高虎虎等人到达孔家沟后,向村民们打听李指导员牺牲情况和掩埋处时,村民们说,烈士生前是特务团的指导员,名字忘记了,只记得他姓李。李指导员在田家会战斗中牺牲于日军的炮火下,这次战斗歼灭日军1400余人,俘虏日军24人,伪军21人,我方牺牲44人。
兴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任虎鸣(左)向90多岁的老八路刘明光询问李指导员牺牲情况和掩埋地。
  84岁的村民张应珍老人说,李指导员牺牲后,是他父亲张根孩与烈士的叔叔(也是八路军)一起去掩埋的,地点他知道。并自告奋勇带路,爬了5里多山路才找到掩埋地。 
  在老人的带领下,在该村的彰和岇找到了李指导员的遗骸。
84岁的村民张应珍老人,自告奋勇带路上山找烈士掩埋地。
上山途中小憩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