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林炎志理事长会见来自关向应政委故乡的客人

发布日期:2016-06-06 16:1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64日下午,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在清华大学会见大连金州新区向应街道工委书记苗立锋、关向应纪念馆馆长高秀一行。
与关向应故乡客人合影。右起:段晓飞、苗立峰、林炎志、高秀、杜秀文。
   苗立锋书记向林炎志理事长介绍了关向应政委故居和经的相关情况,特别汇报了经上级批准,近期拟成立关向应研究中心,并于7月21日关向应同志逝世70周年,举办纪念关向应同志精神专题研讨会的筹备情况。
关向应政委(1902--1946)
毛主席题词,于1946年7月23日。
贺龙题词,于1952年9月1日。
林枫题词,于1946年8月5日。
林炎志(左)、段晓飞听取汇报。
   听取了向应街道工委书记苗立锋、关向应纪念馆高馆长的汇报后,林炎志理事长指出,关向应是我党早期卓越领导人,他在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初期,经过“四.一二”政变到走向成熟的10年(即1927-1937年)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保护党的正确路线的贯彻执行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当年在我们党的变革时期,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党的领袖人物发挥了特殊的、重要的、不可取代的作用,关向应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目前对关向应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和作用研究还不够,关向应在上海党中央工作的情况研究也还有遗漏,因此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研究工作。对关向应的研究也是对党史的补充和完善。
  与关向应故乡客人会谈。左起:林炎志、段晓飞、杜秀文、高秀、苗立峰。
左起:林炎志、段晓飞、杜秀文、高秀、苗立峰。
   林炎志理事长还指出,成立关向应研究中心很有必要,可以聘请党史研究室、大学研究历史和党史以及社科院等相关的专家学者参加,加强研究力量,抓紧搞出一批有分量的论文来。同时也应该聘请与关向应共过事的党的老一辈领导人的后代参加,举众人之力,做好这项工作,为党史增加一笔宝贵史料。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杜秀文参加了会见。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