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红色晋绥》简报第4期出版

发布日期:2016-08-24 19:3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
    8月24日,由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主编修订的《红色晋绥》第4期简报“学习缅怀关向应同志主题纪念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印制完成。
    7月21日是关向应同志逝世70周年,基金会组织红二方面军后代、晋绥儿女和老区代表30余人赴大连金州参加关向应纪念活动,大家都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每个人都对关向应政委表达了一份敬仰和缅怀。回京后,基金会随即提出本次活动要出一期“简报”,而且高标准、高质量。首先着手照片和历史资料挑选工作,要从多人拍摄的数百张照片,以及各种相关资料中精挑细选,仔细筛选出每个章节的相关照片和内容。还要撰写说明词,反复核对人物。由于基金会的同志编辑设计工作经验不足,只能以勤补拙,加班加点,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在网上自学。这期简报从初略成稿到多次修改、完善;从每一张照片的裁剪、调色、处理、合成到最后形成版样;每一句文字内容的斟酌到历史资料的查询、核准,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付出了很多辛苦和努力。
    《红色晋绥》是基金会内部发行的简报,是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晋绥精神为宗旨,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已出版《红色晋绥》简报4期,共计4千余册。
《红色晋绥》简报第4期印刷完成
《红色晋绥》简报第4期刊样
左起: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工作人员
左起:段晓飞、志愿者段翔、工作人员
翻阅检查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