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晋绥老前辈樊建德、叶行子女向烈士陵园捐赠松柏

发布日期:2017-04-05 17:0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活动动态(62 
    近日,晋绥南下抗日老前辈、原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顾问樊建德之子樊向群代表全家兄弟姐妹向兴县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捐款3000元。
晋绥抗日老战士樊建德、叶行夫妇合影
    虽然樊向群兄弟姐妹远在四川,但依旧牵挂着父辈曾经战斗的那片土地。去年9月1日,樊向群等5位南下成都的晋绥儿女与太原晋绥后代一行十人,开始了酝酿已久南下干部第二代兴县寻根之旅
    寻根小组到兴县的参观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兴县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在这里,樊向群等晋绥儿女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他说,这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是一次心灵的净化。
樊向群在自己的出生地--兴县碧村和平医院旧址前
   来到父亲曾经工作和战斗过的赵家川口村行署法院旧址,樊向群心潮起伏,难以平静。
   樊向群(左4)与部分晋绥儿女们在晋绥解放区革命烈士陵园合影留念
    回到成都后,樊向群向全家兄弟姐妹讲诉了寻根的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为父母战斗过的晋绥老区表达一份心意,向兴县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捐赠松柏,寄托对父母和抗日烈士的哀思。
 
链接
樊建德简历
     樊建德 (1914-1980) 山西定襄县人。1937年毕业于太原第一师范学校。1936年加入牺盟会,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汾西县代理县长、晋西北行政公署秘书处秘书、保德县抗日民主政府县长、晋绥边区高等法院秘书兼司法行政科长、临汾市市长、南下入川后历任成都军管会司法处处长、川西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兼成都市人民法院院长、四川省人民法院院长、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顾问。
叶行简历
      叶行 (1918-1987) 河南扶沟县人。 1937年5月参加太原军政训练班女兵连,次年调决死二纵队译电室任译电员。晋西事变后历任晋西北岢岚中心区二分区妇救会宣传部长、保德县妇救会秘书、河曲县妇救会妇女部长等职。1950年南下入川后历任成都市人民法院总务科长、婚姻法庭庭长、民事审判庭长、法律顾问处主任、成都参事室参事。(资料、照片提供:樊向群)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