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喜栽扶贫树苗(二)

发布日期:2017-04-17 21:23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2016年8月,基金会派人专程到四川彩杨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成都地区绵竹市板桥镇红霞杨苗圃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与张长城董事长达成携手走进吕梁,援助兴县老区的初步共识。
红霞似火    照片提供:四川彩杨农林科技有限公司
     摄影大赛        照片提供:四川彩杨农林科技有限公司
在苗圃近距离观看红霞杨  基金会拍摄
    9月5日,张长城董事长及公司陈培栋顾问专程赶到基金会,双方进行了进一步友好协商,就如何帮助老区脱贫、改变荒山面貌,各自谈了看法,并梳理出了具体意见和初步方案。决定事不宜迟,当晚该公司即派技术小组赶赴兴县,与县政府及林业部门接洽,实地考察当地水土、气候等条件,为在兴县建立“红霞杨”1号的苗圃基地做好前期调研和准备。
   在基金会愉快的交谈。左起:四川彩杨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陈培栋顾问、张长城董事长、段晓飞、杜秀文。基金会拍摄
    2017年4月初,兴县适合红霞杨栽种的季节到了,1100棵红霞杨如期运到了兴县。这批试种的红霞杨树苗,今年如果能安全越冬成活,明年将大面积扩栽。目前这批捐赠的红霞杨在技术人员指导下,按照栽种的技术标准,全部栽种完毕。
  从成都装车发往兴县的红霞杨树苗 照片提供:四川彩杨农林科技有限公司
在120师学校西侧试栽红霞杨
按照红霞杨栽种的技术要求认真种好每一棵树苗
 
 
 
链接:
红霞杨简介
    “红霞杨”是四川彩杨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培育出一种杨树新品种,2012年12月,国家林业局授予“红霞杨”《植物新品种权证书》,(证书号第564号),该树种从春季发芽到深秋,其叶面、叶柄、叶脉及枝干均为鲜亮的玫瑰红色,酷似朝霞,所以取名为“红霞杨”。
    该公司经过不断科技改良,又研发出多种“红霞杨”新品种。其中的“红霞杨”1号在整个生育期能始终保持一树三色--橘红、金黄、黄绿,且具有观赏期长、无飞絮、不污染环境、抗逆性强、栽植成活率高等特点,是目前国内外发现的最好彩色速生树种。红霞杨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也是摄影爱好者追捧的摄影题材。同时也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其树叶“花青胺”含量高于其他种类的植物和农作物,仅这一项的附加值就可给栽种者带来可观收益。  
 
 照片提供:除署名外,均为牛亚平拍摄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