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牛院长捐树扶贫 播散爱心

发布日期:2017-05-02 18:2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春回大地之时,从老区兴县陆续发来一幅幅春季植树造林的照片,从中看出城乡面貌逐渐发生着的变化,荒山上的果树越来越多了……人们扛着铁锹和树苗,就像走在脱贫致富的路上,乡亲们的脸上绽放着笑容。
    4月26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在太原开会期间,专门拜会了原山西省农科院院长牛西午,代表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和基金会全体同志,对牛院长心系老区,向基金会捐赠果树苗木表示感谢!
    左起: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原山西省农科院院长牛西午、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
    牛院长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他说自己是共和国培养起来的农林专家,多少年来都想回报家乡,为山区群众脱贫尽一份力。近些年自己培育、嫁接了一些新果木品种,适宜在晋西北山区栽种。今年捐给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盼望能让家乡兴县的群众受益。
牛西午(左)与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
段晓飞代表基金会向牛西午表示谢意!
    段晓飞、马小鸣代表基金会与牛西午院长签订了《捐赠协议》。此次捐赠的果树苗:大核桃树苗7225株,大樱桃树苗1250株,总价值591750元,已在兴县全部栽种完毕。
 
    下图为兴县新栽种的樱桃树苗木,近日已发芽。
兴县五龙堂樱桃园,新栽种的樱桃树苗都已成活。
 
链接:
    牛西午:男,1947年5月生,兴县人,1969年山西农业大学毕业,研究员,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博士研究生导师,山西省园艺学会理事长、山西省水土保持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政府科教兴农技术顾问组组长。长期致力于干旱区生态及资源的开发利用,1994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获国家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 
牛西午深入田间对选育的辐麦系列品种进行考察指导(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2016年12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聘任牛西午(左5)为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智库专家。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