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他心中装着晋绥英烈

发布日期:2017-05-27 16:3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活动动态(63

    基金会的同志初次见山西省军区郭志刚政委,是他新上任后在兴县的一次偶然相遇。
    两年前的初夏,到吕梁兴县检查工作的郭政委,轻车简从,自带帐篷和干粮,没有通知军分区,也没有告知兴县人武部,第一站直接来到兴县黑茶山下的晋绥革命烈士陵园。他特意在途中采摘了一束野花,敬献给长眠在这里的烈士,表达了和平年代军人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敬仰,也代表了自己的老父亲、一位120师358旅抗日老战士---郭敬亭对牺牲战友的深深缅怀!
    那天逢基金会的同志和兴县领导也来到晋绥革命烈士陵园,这第一次见面和握手就在雄伟的晋绥烈士纪念塔前。
    2015年8月30日,郭志刚政委在兴县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先烈仪式上讲话。
   2016年4月6日,参加兴县四八烈士公祭活动中,参观新落成的四八烈士纪念馆。左起:郭志刚、段晓飞、陈昊苏、林炎志、张选。
   两年来,基金会的红色文化传承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得到了山西省军区和郭志刚政委的热情关注及大力支持。他曾亲自参加两次基金会和吕梁军分区、兴县县委、兴县政府组织的散葬烈士遗骸收迁安葬活动;四八烈士殉难七十周年,他和70位四八烈士后代一起,走上黑茶山公祭先烈;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祭奠英烈,他和从各地赶来的120师后代及晋绥子女们并肩站在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的无名烈士墓前;基金会为兴县捐资修建九座抗战纪念碑竣工揭碑仪式上,来宾中又有他的高大身影......
    2017年5月4日上午,在兴县二十里铺战场散葬烈士收迁地。左2郭志刚、左3贺晓明。
   2017年5月4日下午,兴县抗战纪念碑揭碑仪式结束后,郭志刚政委与贺晓明大姐、林炎志大哥及晋绥后代们告别。
   近日,郭志刚政委受老父亲之托,也代表他的兄弟姐妹和后代们为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绿化工程捐款12000元,他还嘱咐基金会的同志“不要宣传”。
   但他的这份大爱、大孝,深深感动了我们,在《红色晋绥》网站上,把这个真实故事说给大家,愿与网友和读者们分享和共勉。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