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晋绥抗日老战士秦炳为烈士陵园捐款

发布日期:2017-06-02 17:3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活动动态(64)
    2017年5月19日下午,在兰州采访晋绥抗日老前辈秦炳叔叔。 
    受基金会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兴县县委县政府委托,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杜秀文、田小明一行,专程赴兰州看望并采访健在的晋绥抗日老前辈。
    5月19日下午,我们来到晋绥抗日老前辈秦炳叔叔家采访,他长期在日军占领区从事情报工作,与党组织单线联系,身处危险和艰苦的环境,毫不动摇,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当秦炳叔叔得知基金会倡议开展“捐陵园一棵松柏,送烈士一片绿荫”的大型公益捐树活动后,当即表示,要为烈士们捐一棵松柏。
    我们接过这带有老战士体温的1500元捐款,握着秦炳叔叔传递过无数情报的双手时,感受到的是晋绥老前辈对党的忠诚,对战友的情义和满满的正能量。
左起:田小明、段晓飞、秦炳叔叔、杜秀文于兰州。
链接:
   秦炳简历
   1924年出生,河南孟津县人。
   1940年考入山西民族革命大学学习,接受了革命思想。1943年毕业分配到阎锡山部队,任警卫大队少尉军官,负责阎锡山司令部(第二战区司令部)警卫工作,开始为共产党做情报工作。
   1944年回到晋绥分局,任公安总局侦察员,随即被派往敌占区做情报工作。1948年入党。
   1949年任陕甘宁边区保卫处保卫干事,同年5月任西安军管会公安处侦察员,7月任甘肃行署公安处科长。
   1950年后历任甘肃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甘肃省政法小组办公室主,甘肃省人民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院长。 
照片提供:田小明
本站编辑:林  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