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岚县“土豆花”开了……

发布日期:2017-07-21 20:0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7月15日上午,“岚县土豆经济全产业链系列产品北京展销会·招商引资引智专场活动”在北京三晋宾馆隆重举行。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田小明代表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应邀到会。在京晋商和岚县籍的企业家纷纷上台献计献策,有的与县政府当场签约,亲情、乡情、爱心、善举感动了在场的人。事后得知,这次“土豆花开”招商活动,共签约资金达28亿元。
    7月15日,“岚县土豆经济全产业链系列产品背景展销会·招商引资引智专场活动在三晋宾馆举行。
    会场主席台。左起:岚县副县长范发宾、县长乔云、山西驻京名优产品推广中心主任姚晓红。
乔云县长推介岚县
    “岚县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产业优势明显,有着清晰的发展思路和浓厚的发展氛围……”在招商引资引智会上,岚县县长乔云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来宾推介着岚县,并邀请大家去吕梁大地考察岚县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和投资环境,发现商机,投资岚县,实现共赢。
    来客们观看了岚县近年来脱贫攻坚、生态建设、转型发展的宣传片,随着阎维文一首悠扬的“土豆花开”,把大家带到了万亩土豆花海,无不令人感慨!老区岚县日新月异的变化,给在外的游子们和晋绥后代以莫大的鼓舞!
    会场前排左起:段晓飞、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张泓、田小明、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尹俊士。
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副会长杨增博士与岚县副县长任志刚于会场签约
    会后合影。右起:范发宾、张泓、乔云、段晓飞、田小明、岚县籍企业家、李亮中。
乔县长(右1)向段晓飞、田小明等介绍岚县土豆食品。
    参观岚县面食非遗工艺品。右起:田小明、吕梁市原副市长李润林、张泓、乔云、段晓飞及非遗传承人。
段晓飞动手体验起家乡的抿疙瘩
范发宾副县长受岚县县委高奇英书记、政府乔县长之托,专程来访基金会。
    在基金会留影。左起: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中杰、段晓飞、范发宾、岚县籍企业家李亮中。
    岚县是一片红色土地,这里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有革命先烈的热血,至今还保留着当年八路军的遗址。1937年10月,八路军120师在贺龙师长、关向应政委的带领下,开赴晋西北地区,进驻了岚县城,师司令部驻扎在岚县城内村东门外的五龙庙院内,屈指已整整八十年……
1938年8月于岚城,120师欢迎各县视察员。前排左2贺龙,后排左1关向应。
120师在岚城召开抗日誓师大会
岚县近年修复的120师司令部旧址
120师司令部旧址文物保护标志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