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晋绥情·爱心公益助学活动”将走进石楼

发布日期:2017-08-02 18:1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近日,石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建峰,县人大副主任杨剑,县政协副主席解海英,县工商联主席李永平受基金会邀请,代表石楼县委、县政府专程来京到基金会,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杜秀文、田小明,项目主管段翔,就基金会2017年“晋绥情”助学专项基金项目实施,进行深入交流沟通。
   介绍情况。左起:石楼县政协副主席解海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建峰,县人大副主任杨剑,县工商联主席李永平。
     交流沟通。左起:解海英、张建峰、杨剑、李永平、杜秀文、段晓飞、田小明、段翔。
    段晓飞首先介绍了2016年基金会在吕梁老区捐资助学的情况,讲今年爱心企业定向捐助老区贫困大学生的计划,及八月中旬基金会将携手东旭集团走进石楼县,开展助学活动的具体安排。并代表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对石楼县多年来对于教育工作的重视,表示称赞和鼓励。根据基金会办公会商定这次捐助石楼县大学生名额确定为60名,每位受助学生资助5000元,共30万元。这笔资金将遵照捐助企业的意愿,全部用于贫困家庭大学生入学后费用。不能让寒门学子止步于大学校门。
     双方就资助项目的具体实施细节进行广泛友好协商。石楼县的同志们也带来了好消息,石楼的爱心企业家们也受“晋绥情”捐资助学活动鼓舞,决定捐款20万,一并资助40名石楼大学生,分为“济困助学”和“励志奖学”,特别对今年高考成绩优异的学子给予奖励。
愉快交谈。  
   为老区人民做了一件实事,大家都开心一笑。左起:段翔、李永平、田小明、张建峰、段晓飞、杨剑、杜秀文、解海英。
    今年石楼县高考成绩喜人,1027名高考生,达到二本以上录取线的考生360名,录取率达35.05%,其中985院校录取19名(
含清华大学2名,北京大学1名),211院校录取52名。2016年二本以上录取达线率为31%,其中985院校录取15名,211院校录取26名。
     石楼是一片英雄的土地。这里曾是红军东征的首站地、主战场。毛主席曾三次率部转战于此,在石楼的7个村庄指挥战斗,曾在这里生活过19天,指挥了红军东征中至为重要的“关上”和“蓬门”战役,召开了东征期间最重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晋西会议”。石楼县建有最早的红军东征纪念馆。
石楼红军东征纪念馆
    临行前,基金会给石楼县的同志们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U盘。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