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晋绥情·阳光助学走进老区兴县

发布日期:2017-08-24 16:4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2017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之一
    2017年8月17日,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行由林炎志理事长带队,携手爱心企业东旭集团共同走进晋绥边区首府——兴县,开启了“2017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序幕。
捐助活动会场
    第一站选在兴县,是对这片土地的特殊情怀。八年抗战,兴县9万人民供养了4万八路军,牺牲了本县千余子弟。这份对党和人民军队的厚爱,我们要努力报答。这次捐资助学就是尽我们所能来帮扶老区的孩子们,让他们实现理想,走进大学校门,改变自己的人生,改变家乡的面貌。
中共兴县县委副书记高鹏主持会议
    林理事长夫人、吉林大学教授吴真,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杜秀文、张和平、田小明、高玉堂,基金会项目主管段翔,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平,中共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县委宣传部长刘平则、常务副县长张新春等当地有关领导,爱心企业代表东旭集团品牌传播中心总经理王芳、中铁三局第三工程公司总经理赵三宝等参加了捐资助学启动大会和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等公益活动。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在赶往外地开会前,专程到住地看望了林炎志理事长一行。
    此次基金会为今年高考录取的10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颁发了学费资助,每人给予第一年学费5000元。同时基金会与每位受助学生签订了《捐助协议》,将促进每位受助学生完成学业、勤工俭学、热心公益、回报家乡。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介绍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情况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在会上介绍了2017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说,基金会所进行的是公益事业,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是: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晋绥精神。我们会始终把老区人民放在心上,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多做公益,回报老区。
兴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刘建平介绍兴县教育情况
    兴县教科局长刘建平介绍了兴县2017年高考情况。兴县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紧紧围绕 “大教育”战略,加强队伍建设,狠抓教学管理,改善办学条件,着力实施各项惠民工程。今年高考,全县达线555人,升学率稳步增长。
东旭集团品牌传播中心总经理王芳代表企业发言
    东旭集团品牌传播中心总经理王芳代表捐资企业讲话,特别代表东旭集团李兆廷董事长向老区人民问候!向今年高考入学的莘莘学子们祝贺!她充满感慨地说起走进这片红色土地后的感受,并表示东旭集团做为中国五百强企业,在社会慈善公益活动中也要带头。今年向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500万元,今后还将继续帮扶老少边穷地区。
中共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讲话。
    县长刘世庆说,多年来晋绥儿女热情帮助老区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后,为弘扬革命传统,推动兴县教育事业发展献策献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东旭集团情系革命老区,为我县今年的贫困大学生捐资,帮助他们圆梦大学。这不仅为老区孩子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更给予了他们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鼓励,也为老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平讲话
    副市长李俊平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要发扬吕梁精神,秉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传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
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讲话,并向受助大学生提出希望。
    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的讲话,给在场的所有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课,深入浅出的道理,生动的语言,让大家多次报以掌声。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学生们,“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受助学生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有责任感的人,传递好爱心接力棒,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这片土地!
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真。
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
    左起:中铁三局代表赵三宝、基金会理事高玉堂、张和平、杜秀文、田小明,基金会项目主管段翔。
学生家长代表
学生代表
    林炎志理事长(后排中)、东旭集团代表王芳(后排右2)与受助学生代表合影。
    中铁三局第三建筑公司当场向基金会“晋绥情·阳光助学基金”捐款10万元,以实际行动帮扶老区。
家访贫困大学生王瑞(前排左3),412分考入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家访贫困大学生李林(左5),510分考入太原理工大学。
基金会一行受邀参加“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启动仪式,林炎志理事长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参观兴县友兰中学
    在牛友兰先生塑像旁合影。左5为县委宣传部长刘平则,左2为友兰中学校长裴章生。
    当天,基金会一行受中共兴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邀请,出席了首届“红色兴县”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并在捐助大学生活动后前往兴县友兰中学参观考察,在牛友兰先生的塑像边合影留念。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