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晋绥情·阳光助学走进老区代县

发布日期:2017-08-28 16:2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2017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之三
    2017年8月21日,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行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带队,肩负林炎志大哥和贺晓明大姐的嘱托,马不停蹄赶往代县,继续进行帮扶老区的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受到当地政府、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热情欢迎和高度评价。
    主席台左起:代县教育局长李敢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勇刚,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崔玉军,基金会理事杜秀文,忻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李领国,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田小明,《三晋都市报》副总编赵鑫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家,县政协副主席郑建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梁培林。
    助学活动第三站——忻州市代县,做为国家级贫困县,有不少贫困学子正苦于学费筹措,很多家庭为此忧心忡忡。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来到身边,无疑是雪中送炭。
捐赠仪式现场
    2017代县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助仪式在代县二中学校隆重举行。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杜秀文、田小明,忻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李领国,《三晋都市报》副总编赵鑫原,代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崔玉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家,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勇刚,县政协副主席郑建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梁培林,县教育局长李敢峰及县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学生家长、高三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基金会为今年高考录取的40名贫困大学新生颁发每人5000元的学费资助,共计20万元。
捐助仪式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永刚主持。
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宣读受捐助学生名单
向学生颁发资助牌。左起:李领国、段晓飞、马小鸣、田小明。 
向学生颁发资助牌。左起:崔玉军、杜秀文。
 受捐助学生上台接受资助牌
教师代表郎红霞发言
受捐助学生家长代表,张启龙爷爷张天才发言。
受捐助学生郭佳明发言时激动的流下热泪
    捐助仪式由政府副县长李永刚主持。仪式上,马小鸣宣读了受捐助贫困学生名单,并向受捐助贫困学生颁发资助牌;教师代表郎红霞、受捐助贫困学生家长代表张天才、受捐助贫困学生代表李晓红和郭佳明先后作了热情洋溢、感人肺腑的发言。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介绍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情况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满怀深情地向学生们讲述了八十年前,八路军120师在雁门关伏击日寇的情况,阐释了可歌可泣的晋绥精神,告诉大家有70位烈士牺牲在雁门关,晋绥后代和当地驻军及县政府要为他们勒石铭文,以昭后人。勉励全体师生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奋发努力,报效国家。并强调,“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传递的是希望,营造的是爱心,所有受捐助的贫困学生进入大学殿堂之后,要勤工俭学、多做公益,参加工作后要懂得知恩图报,继续接好爱心传递接力棒,服务社会,建设家乡。
捐助仪式会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家讲话。
    宣传部长张东家代表县委、政府感谢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直以来对代县革命老区在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上建言献策、捐款赠物的爱心和善举,感谢他们时刻不忘倾洒难以忘怀的晋绥情。并希望以此次捐助活动为契机,共同用真心和爱心为更多贫困学生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政府副县长李勇刚希望即将进入高三的学生要勤奋学习、努力备战,在明年的高考中金榜题名、一举夺魁。希望受捐助的贫困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强自立、自尊自信,长本领、增才干,早日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让爱心源远流长传递下去。
    仪式结束后,基金会一行又深入张启龙、郭佳明两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给他们带去了学习、生活用品,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学成后更好地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在受助学生郭佳明(左1)家里,基金会送上旅行箱及生活用品。 
基金会同志、县领导与郭佳明同学全家合影。 
    基金会同志到贫困学生张启龙家探望,张天才老人高兴地握住田小明理事的手,忆起当年与他父亲卢梦相识的往事。
家访时,与张启龙(右4)同学及爷爷奶奶一起合影。
参观代县新高中心幼儿园
    参观代县的中学食堂,教育局长李敢峰(右2)向大家介绍学校厨房、餐厅情况。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