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他把晋绥烈士们装在心里

发布日期:2017-11-07 19:13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一夜秋风起,天高云淡。11月7日,向伟大的十月革命先驱们致敬!
    上午基金会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原吕梁军分区司令员车瑞金专程来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热情迎接,并代表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车司令及战友们一直以来给予基金会工作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会客室里亲切交谈,从2011年说到今天,从晋绥说到兴县,从凤凰岭说到吕梁山……一上午的话题就围绕着双方心里装的一件事——晋绥烈士。 
段晓飞与车瑞金(右)亲切交谈。
    段晓飞特别谈到,多年来吕梁军分区为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的建设,为散葬烈士遗骸收迁工作,不遗余力,做出了重大贡献。优良传统的接力棒也是一代传一代,连续三年基金会和吕梁军分区,兴县县委、县政府多次携手在兴县组织收迁和祭奠烈士活动,部队都鼎力相助,全力以赴,视烈士为亲人。
    车司令也说到,这些年从晋绥后代的身上看到了责任,看到了传承,感受到了正能量。他在吕梁军分区司令员岗位上任职四年,清楚记得当年到吕梁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兴县初建的晋绥革命烈士陵园,虽然那时还没有道路。但从那时起一直到退休,收迁散葬烈士和建设烈士陵园已成为他的重要使命。他做为省人大代表,2013年在山西省人大会上“有关晋绥散葬烈士的提案”得到上级重视,为晋绥革命烈士陵园争取到省政府的财政支持。退休两年来,他一如既往关注着晋绥散葬烈士收迁工作,并亲自撰写了“《安魂》——晋绥烈士散葬遗骸收迁安葬纪事一书。贺晓明大姐看到书稿后称赞他退休不退军人本色,把晋绥烈士装在心里。
段晓飞和车瑞金谈到晋绥革命烈士陵园的规划远景
    车瑞金撰写的“《安魂》——595位晋绥抗战烈士散葬遗骨收迁安葬纪事”书稿
    车瑞金著《中央后委在临县》  2017年2月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临行前,车瑞金向基金会赠送《中央后委在临县》。
2015年清明,车瑞金司令员和战友们为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无名烈士墓碑描红。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