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120师老战士后代来访

发布日期:2017-12-15 17:0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12月11日下午,八路军120师老战士康思俭之子康贵平,从西安专程来京,到基金会拜访,受到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杜秀文、田小明的热情接待。
    康贵平介绍了父亲的革命生涯。他说,1937年1月,父亲康思俭在家乡陕西富平县参加红军,8月改编为八路军。120师随后在贺龙师长、关向应政委带领下东渡黄河,开赴晋西北抗日前线。1939年在战斗中负伤,白求恩医生亲自为他做的手术。

康思俭保存的白求恩大夫年轻时的照片。
    1945年四八空难发生后,时任晋绥军区警卫排长的康思俭,奉命带领警卫排担任了空难现场的警戒任务。
左起:田小明、康贵平、段晓飞、杜秀文。
    康贵平说,父亲虽然去世18年了,但是作为老红军和120师的后代,一直在为继承父辈革命精神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不仅带着自己的孩子重走了父亲东渡黄河奔赴晋西北前线的抗战路,还在努力收集父亲及老战友们的战斗经历,这次就带来了父亲康思俭的相关资料交给基金会。
    段晓飞代表林炎志大哥和贺晓明大姐向康贵平表示感谢,并向他赠送了基金会《红色晋绥》简报等资料。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