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春节前又见老阿姨

发布日期:2018-02-06 21:1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段晓飞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个新春之际,基金会的晋绥儿女们牵挂和怀念这些年在各地寻访过的八十余位晋绥抗日老前辈,其中有十四位已离我们而去,眼前常闪现他(她)们渐行渐远的身影……健在的老前辈都已耋耄之年,近百岁老人,如今可安好?……
    2月2日——6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杜秀文、田小明等,分别到北京复兴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和广安门外敬老院,看望了晋绥老前辈——晋绥七专署专员曹言行夫人、92岁的吕新民阿姨;晋绥分局组织部长龚逢春夫人、晋绥边区妇联第一副主席、97岁的姜宝箴阿姨;晋绥军区参谋长陈漫远夫人、95岁的梁溪阿姨,代表林炎志大哥、贺晓明大姐和晋绥后代们,也代表兴县县委、兴县人民政府和老区人民,向她们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祝晋绥老叔叔、老阿姨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吕新民阿姨见到前来看望和慰问的晋绥儿女,高兴的笑了!她向林炎志、贺晓明等晋绥后代及老区人民表示谢意!
吕阿姨虽然耳背,但听到来自晋绥老区的消息很开心!
    段晓飞受姐姐段晓岚(1938年生于岢岚县)之托,给病中的吕阿姨送来现金一万元,让阿姨补养身体。她还特别从国外写来一封信,饱含深情的说:“常想起您跟我说的话,想起您慈祥的笑容,像妈妈一样亲……”
    与病榻中的吕阿姨及两位女儿合影,老人高兴的系了一条红围巾。左起:段晓飞、二女儿曹加宁、吕新民阿姨、大女儿曹燕、杜秀文。
晋绥老前辈段云长女段晓岚从国外写给吕阿姨的信
 
    段晓飞、杜秀文向姜宝箴阿姨的女儿龚晓实大姐(左)送上慰问信和《红色晋绥》简报,表达对姜阿姨病情的关切和节日慰问!
    五年来,我们每年都会到医院看望姜阿姨,她总要跟我们讲当年晋绥边区的往事。但这一次她没有能跟我们说话……
 
奔百岁的梁溪阿姨思维清晰,还记得两年前采访过她的晋绥后代。
躺在敬老院的床上,梁溪阿姨拿着慰问信一字一句认真阅读。
看着《红色晋绥》简报,老人想起当年的晋绥抗日根据地。
基金会给梁溪阿姨的《慰问信》。
    在敬老院与梁溪阿姨合影。左起:王加强(梁阿姨外甥)、杜秀文、梁溪阿姨、田小明、段晓飞。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