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为了老区人民的期盼

发布日期:2018-03-21 09:30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祖国强大了,铁路线四通八达。老区兴县人民盼铁路盼了很多年,终于货车通到了家门口,老百姓期盼着哪一天能坐上客运列车走出大山…… 
    去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视察,第一站就到了兴县蔡家崖乡,在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对老八路们亲切的说:“吕梁是我第一次来,我心里一直向往着晋绥根据地。” 领袖的话是对老区人民的厚爱,是对这片土地的情怀。他曾语重心长的告诫全党,“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所求,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
    吕梁市长王立伟(左3)深情表达老区人民的期盼。右起:中铁总公司运监局长程先东运监局综合处长冯文波,原吕梁市招商局长高玉堂、兴县县长刘世庆、王立伟市长、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段晓飞、吕梁市驻京联络处主任穆树军。
    3月21日上午,刚刚参加完“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吕梁市长王立伟,专程来到中国铁路总公司,拜访了运输统筹监督局长程先东。程局长代表总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王市长一行,并与来宾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王市长代表吕梁市委、市政府感谢中铁总公司对兴(兴县)太(太原)线客运铁路开通的大力支持!并就临县白文(东)到兴县北站(蔡家崖)25公里将与中南铁路通道客货共线问题,进行专题会商。向中铁总公司提出请求,希望中铁总公司能考虑到深度贫困地区的扶贫、红色旅游的开发、总书记的牵挂,给予通盘考虑,重点扶持,力争早日实现群众的愿望,让客运列车开到兴县蔡家崖。
程先东局长(左1)和大家谈起老区的铁路问题,左2为技术处长李剑锋。
    程局长就山西省政府有关延伸开通兴县客运线路的报告及客货并线问题,做了技术分析和认真解答,态度中肯,饱含着对老区的深情,体现了对工作的严谨。他特别提到前年为开通吕梁至太原的动车,曾受总公司委派,专程到贺晓明大姐家汇报吕梁老区铁路建设情况,也对贺大姐、林书记及晋绥后代们一直以来对老区铁路发展给予的关心表示谢意!他表示将与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共同协商、科学操作、保障大局、帮扶老区。 
    会谈后合影。左起:高玉堂、段晓飞、程先东、王立伟、刘世庆、穆树军。
在中铁总公司楼前。左起:穆树军、刘世庆、段晓飞、王立伟、高玉堂。
    参加会谈的有: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兴县县长刘世庆、原吕梁市招商局长高玉堂、吕梁市驻京联络处主任穆树军、兴县政协副主席白崇智,以及中铁总公司运监局综合处长冯文波、技术处长李剑锋等。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