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清明——洪湖在等着她......

发布日期:2018-04-10 21:5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段晓飞
    清明时节雨纷纷,苍天洒泪祭英魂。4月5日清明节,刚离开吕梁山的贺晓明大姐一行,又冒雨赶赴荆楚大地,走进久别的洪湖,走进那片魂牵梦绕的红色土地。“洪湖水浪打浪”的悠扬歌声又在耳边响起,贺龙元帅的女儿清明节回来了!来缅怀老一辈革命家,来祭奠长眠在这里的数万英烈,来接在老山自卫还击作战中牺牲的397位烈士回家。
    4月6日上午,从北京陪同贺大姐前来的洪湖和晋绥后代、老部队领导、老山前线战斗英雄以及洪湖市的党政领导,一同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向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株株白菊摆在纪念碑下,代表着对烈士深深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在这里还将举行一次隆重的仪式,原解放军陆军第一军(前身系红军红二军团、八路军120师358旅、晋绥军区第一纵队)397位老山牺牲烈士“英烈墙”揭幕。
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
贺龙元帅为纪念碑撰写的碑文,“革命烈士们的业绩鼓舞着我们永远前进。
在纪念碑前肃立,缅怀先烈。
在烈士纪念碑前。左起:段晓飞、杨晓哲、戚建国、贺晓明、谭晓芳、黄辰。
贺晓明大姐(右)与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走在英烈墙前。
    战斗英雄展亚平在397位老山烈士“英烈墙前激动的说:“战友们,我来看你们了,洪湖人民没有忘记你们……
贺晓明大姐与戚建国、陶正明、张远梅一起为老山英烈墙揭幕。
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贺晓明大姐在花篮前整理缎带
    在老山英烈墙前合影。前排左起:秦蓉、陶正明、贺晓明、展亚平(坐轮椅者)、戚建国、张远梅、王克斌、徐克鹏;二排左起:黄辰、杨晓哲、谭晓芳、段晓飞、赵君亮、廖武昭、杨帆;三排左起:王先标、邹贤林、李程云、熊瑛。
在从洪湖走出的杨秀山老将军墓碑前。左起:段晓飞、杨晓哲、谭晓芳。
在从洪湖走出的黄新廷老将军浮雕前。段晓飞与黄辰。
贺大姐与戚建国将军在洪湖上撒花,祭奠英烈。
朵朵白菊代表着后辈的追思和缅怀!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
瞿家湾的“中国共产党湘鄂西省第四次代表大会会址”。
    347位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在这面军旗上签字,军旗保存于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
    参加活动的有: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晓明大姐,全国政协常委、原1军1师师长、原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戚建国上将,原1军1师政委、原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陶正明少将,原军委机关王克斌少将,原军队院校徐克鹏少将,原1军1师“硬骨头六连”班长、老山作战一等功臣、特等伤残军人展亚平,原老山前线“三八女子救护队”队长秦蓉大校,原解放军后勤学院院长杨秀山中将之子杨晓哲,原兰州军区政委谭友林少将之女谭晓芳,原装甲兵司令员黄新廷中将之孙黄辰,原国家计委副主任段云之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秘书长赵君亮,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标、市政协主席邹贤林、市委组织部长李程云、市委宣传部长杨帆、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黄丽霞,黄新廷将军家乡代表廖武昭等。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