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春暖花开迎客来

发布日期:2018-04-18 17:0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四月的京城,春光明媚。今天上午,一位精神矍铄、鹤发童颜的老者,健步走进基金会,专程来看望在这里工作的晋绥后代,了解基金会的公益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向大家介绍,他是原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文安同志,因他多年任石景山区委书记和市商贸工委书记,所以群众都习惯称他欧阳,或欧阳书记。
段晓飞向欧阳书记(左)介绍基金会工作情况。
    段晓飞代表林炎志书记和贺晓明大姐对欧阳书记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基金会几年来在晋绥老区开展的多项公益活动。特别提到,数年如一日寻找、收迁散葬八路军烈士遗骸,修建、绿化烈士陵园;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走进大学校门;恢复革命遗址,修建抗战纪念碑,让子孙后代不忘先辈,铭记历史。
介绍晋绥烈士陵园绿化工程,昔日的黄土岭已变成碧水青山。
在晋绥边区行政区划示意图前,讲述当年的晋绥根据地。
这里是黑茶山,四八烈士殉难地。
    欧阳书记对基金会的工作表示赞赏!并称赞晋绥后代们退休后发挥余热,回报老区,帮贫济困,传播了正能量。他说话时一口浓浓的湖北口音,还不时谈起湖北家乡,也说到当年的洪湖苏区。
    欧阳书记也请基金会的同志转达他对林炎志和贺晓明的问候!他和林炎志书记曾同在北京市工作,与贺晓明大姐都曾毕业于北京大学。他希望基金会保持本色,越办越好!
在晋绥烈士陵园挂图前留影。左起:段晓飞、欧阳文安、杜秀文。
    临行前,杜秀文理事代表基金会向欧阳书记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晋绥遗魂》U盘和晋绥边区“西北农民银行纪念册”。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