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沉痛悼念晋绥抗日老前辈田秀英阿姨

发布日期:2018-04-23 18:1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晋绥抗日老前辈、原绥蒙军区副司令员杨叶澎夫人、原化工部出版社党办副主任田秀英阿姨,于2018年4月1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田秀英(1923-2018)
    2015年佩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留影
    田秀英,1923年8月出生,山西兴县人。1938年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兴县区妇救会主任、县妇救会组织部长。1945年后任绥远省集宁县、隆盛县妇联主任、县委委员、绥远省妇联执行委员。建国后先后任北京市汽修厂党委副书记兼监委书记,南京化学公司组织部副部长、纪委副书记,化工部外事局处长、化工部出版社党办副主任。
1939年晋西北第一次妇联扩大干部会
解放战争时期田秀英阿姨在绥远
建国初期田秀英阿姨与杨叶澎叔叔合影 
    2014年6月18日,田秀英阿姨接受基金会采访时已经双目失明。可她依旧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讲述了当年在晋绥的战斗生活,并在我们的采访本上签了字。
采访后合影。左起:段晓飞、田秀英阿姨、田小明。
田秀英阿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中共兴县县委、兴县人民政府敬献了花篮。挽联上写着:田老--兴县人民永远记得您!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