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晋绥情·受资助老区学生见面会在中北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5 11:35    来源:北京时间山西    作者:郭鹏 赵鑫原 王于凡
        本报讯(记者 郭鹏)5月14日,晋绥情·受资助老区学生见面会在中北大学举行。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等与7名在中北大学就读的受资助学生出席了该见面会。
见面会现场
     当天的见面会上,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满怀深情地和大家一起重温了晋绥边区的战斗历程以及广大军民不畏牺牲、共同抗战的感人故事,并一再叮嘱在场的学生,一定要将身体锻炼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见面会上相谈甚欢
    “我们来到山西,就是想把晋绥的这种老区情节带回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说,“我们的工作目标首先是为了牺牲在这里的烈士,其次是为了这里的孩子。我希望这些孩子在学习上能够勤奋刻苦,多做公益,毕业以后,可以反哺家乡父老。”
林炎志理事长在见面会上讲话
    今年20岁的呼智勤来自我省石楼,目前在中北大学人文学院就读,他于去年获得了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资助。他告诉记者:“去年,我便有幸在石楼见到了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今天再次相见,感觉十分亲切。我大学毕业后,一定会用我的所学来回报社会。” 
受资助老区学生
    随后,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向在场人员介绍了该校的历史及发展状况。他说:“当我得知基金会前来的目的后,十分感动。基金会所做的事是一种传承,一种精神。希望同学们立大志,要有心怀民族的责任,不要辜负基金会的帮助,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党有贡献的人。” 据了解,“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是2014年10月21日,由贺龙、林枫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人贺晓明、林炎志等20多位“晋绥儿女”共同发起成立的。该基金会通过组织募捐、接受捐赠,以促进山西省以兴县为中心的晋绥老区文化、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传承革命先辈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为宗旨。
林炎志理事长向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介绍基金会情况
全体参加见面会人员合影
   林炎志理事长和段晓飞副理事长在中北大学彭德怀元帅塑像前合影
林炎志、段晓飞和全体随行人员以及三晋都市报记者合影
摄    影:赵鑫原 王于凡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