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老区人民开心地笑了

发布日期:2018-05-23 12:5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太兴线首发客运列车试运行
    2018年5月21日清晨6点10分,在龙城太原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太原--蔡家崖57101次路用列车缓缓开出。
首发列车试运行
整洁的车厢
整装待发
    带着各级领导的嘱托,怀揣晋西北老区人民的期盼,肩负安全正点的责任,中铁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铁集团)百余名领导干部,在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春雷率领下乘上这趟专列,经由大西高速线、石太线、太兴线、瓦日线运行,途径太原东、古交、镇城底、娄烦、静游、社科、岚县、敦厚、黑茶山、白文东,到达兴县蔡家崖站,全程222公里。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高玉堂,受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委托,专程赴太原,参加首发车试运行。
赵春雷董事长(右)向段晓飞秘书长介绍太兴线情况   
    列车行驶在连绵的大山和长长的隧道间,能让人感觉出铁路修进老区的艰难。赵董事长不断向段秘书长介绍为保障沿线群众安全所采取的各种措施,能为山区群众着想得如此周到,实在令人感动!
    过了娄烦进入吕梁地区,赵董事长邀请段秘书长一行进入机车驾驶室。这里是指挥枢纽,视野开阔,驾驶员耳麦里响着口令,不时回答着赵董事长提出问题,列车的风笛声在群山间回响。
在机车驾驶室。前排右起:赵春雷、段晓飞,后排:高玉堂。
   与太铁集团客运段领导座谈,如何利用列车环境传播红色文化。左起:副段长闫熙哲、段长郝东红、段晓飞、列车长魏波、办公室主任张国平。
过兴县黑茶山站,途经临县白文东,将到达终点蔡家崖站。
    在岚县站、临县白文东站,太铁集团领导检查了这两个县车站的站前广场、进出道路和安全措施。岚县县长乔云、临县县长李双会,分别向太铁集团领导表示了决心,按时完成任务,确保6月21日顺利通车
岚县站
女乘务员
   冒雨检查岚县站前广场工地。前排左起:赵春雷、岚县县长乔云,二排右1太铁集团副总经理刘枫。
临县白文东站
在临县白文东站,临县县长李双会(左2)向赵春雷董事长汇报工程情况。
    行驶到太兴线敦厚至黑茶山之间、瓦日线白文北至兴县之间,分别临时停车进行了两次紧急疏散演习。赵董事长带领全体人员,手拿白毛巾捂着口鼻,下车进入隧道斜井,检查照明、通风设备。他深有感触地说,“铁路安全无小事!”
列车并轨进入瓦日线重载铁路,驶向兴县。
    经过4个半小时行驶,列车安全到达目的地蔡家崖站。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长刘世庆和相关领导在车站热烈欢迎,很多干部群众自发来到这里,车站内外一片喜气洋洋。  
  
    远眺候车大厅的楼顶,“蔡家崖站”四个鲜红大字庄严肃穆,像一团烈火,像一面旗帜,像烈士鲜血染成。
    赵董事长深知蔡家崖这三个字的历史分量,特别对段秘书长说到,“请转告贺大姐和林书记,用不了多久,《中国铁路运行图》上将会出现蔡家崖这个站名”。
    左起:刘世庆、太铁集团副总经理白沛峰、段晓飞、赵春雷、刘枫、太铁集团副总经理郭善宏、梁志锋。
左起:白崇智、段晓飞、梁志锋、赵春雷、刘世庆、高玉堂。
    在蔡家崖站与南下四川的晋绥干部后代亲切交谈。左起:刘世庆、赵春雷、段晓飞、梁志锋、樊向群、任洪凌、吉晓江。
    段晓飞代表贺大姐、林书记及基金会和所有晋绥后代们,对中国铁路总公司及中铁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开通太兴线客运列车所做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深深的敬意!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