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永远怀念晋绥的妮子--赵若江大姐

发布日期:2018-06-19 18:2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赵若江(1945-2018)
    晋绥老前辈牛荫冠、赵辉长女赵若江(曾用名:牛小妮)于2018年6月18日在北京病逝,享年72岁。
    赵若江1945年7月16日生于山西兴县蔡家崖。她从出生之日起,就在晋绥的革命队伍中成长,她是晋绥边区千百位“晋绥娃”中的一位。1949年随父到江西、湖南、沈阳等地就学。1962年到北京师大女附中上学,其间表现优异,高中即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在西安军事电讯工程学院读书期间
    1964年考入西安军事电讯工程学院无线电系。1970年分配到国家计量局工作,历时四十年,历任处长、副司长、司长,中国计量协会秘书长、中国认证委员会副主任等职,撰写专业书籍九部,参加并多次主持国际国内同业会议,为我国的计量专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建国之初,牛荫冠、赵辉夫妇与长女赵若江(牛小妮)的合影。 
    她说,自己叫牛小妮,这一辈子不管走到哪里,都是晋绥的妮子。 
    又一位大姐走了,留下的是音容笑貌和她的晋绥情怀!我们会永远怀念她!
 
资料照片由亲属提供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