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众人拾柴火焰高

发布日期:2018-07-03 19:0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7月2日,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领导的一次亲切友好会面,就相约在北京东二环中青旅大厦的华夏基金会。晋绥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贺晓明大姐、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专程前往拜会了华夏基金会理事长耿静,并代表晋绥后代们向耿瑩会长和华夏基金会多年来为祖国文化遗产的保护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敬意!走进华夏基金会,感觉到浓浓的中华文化氛围。听耿静理事长说起弘扬和传承,讲到拯救和保护,眼前每一块牌匾,每一张图片,每一本册页,都似乎能让人触摸到华夏的根脉,更加感到这一代人传承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
在华夏基金会会议室亲切交谈,右起:耿静理事长、贺晓明大姐、段晓飞。
    贺大姐和耿理事长不约而同地说到了两人心中都牵挂的老区希望小学、留守儿童、兴县120师学校,以及今年高考后面临入学的贫困家庭学生。贺大姐深情地讲到,我们是为取经而来,为共同的公益事业而来,为老区的烈士和孩子们而来。耿理事长爽快地请晋绥基金会讲出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段晓飞代表贺大姐和基金会讲到了正在扩建的晋绥烈士陵园,讲到了吕梁山收迁散葬烈士遗骸的艰难,讲到了已在老区连续三年的“晋绥情·阳光助学活动”,讲到了亟待保护的革命文物和红色历史书籍……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致力于中华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战略合作伙伴。
会议室墙上悬挂的图版和照片
    耿理事长对晋绥基金会坚持多年在老区做公益表示称赞!对贺晓明大姐、林炎志大哥及晋绥后代们回报老区的真诚和热情表示敬意!也表示非常愿意支持晋绥基金会帮扶老区的公益活动,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和晋绥基金会共同携手走进老区。
贺晓明大姐、段晓飞与耿静理事长合影。
    段晓飞秘书长还向耿静理事长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CCTV《晋绥遗魂》U盘,以及晋绥根据地的红色文化纪念品。
 
链 接: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简介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其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2017年8月2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是具备在海内外募集资金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由社会各界热心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代表和主要捐赠人组成的理事会。基金会理事会拥有丰富的市场运作经验,接受政府有关部门、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全面监督,秉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人类”的原则,通过广泛而严格的资金募集和使用,促进中外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推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发展。
基金会会长耿瑩女士
    耿瑩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耿飚长女。她常说是上一代人的熏陶,铸就了她坚韧的性格和敢想敢为的闯劲。多年的艺术经历使她与华夏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正是这种时间与经历凝集而成的厚重,让耄耋之年的她坚毅地选择了一条执着于追寻探索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为理想的人生道路。她常说:“华夏文化博大而精深,正是华夏的文明赋予了我们中华民族自信、包容、刚柔并济、果断、凝静、胸怀浩瀚的品质,使之多个民族和谐相融,历经千年演绎着知性『人生』,启动着未来的每个瞬间,才有今天的自强不息”。
基金会理事长耿静并寄语
    我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在漫长的岁月中,中华民族创造了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我国又是多民族聚居的文化大国。56个民族的民俗文化,各具特色、百花争艳、令人惊叹、令人自豪!
    文化遗产,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文明的驻足地。同时,也是人类愚昧、暴力、战争炮火下的幸存者。它顽强,历经千百年风雨仍在诉说人类的前世今生;它脆弱,在现代文明的推土机、挖掘机下一夜之间就会荡然无存。
    当前,在经济全球化和现代化进程加快的大背景下,我国的文化生态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文化遗产及其生存环境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胁迫。
    文化遗产是前人留给我们,也需要我们传承给后人的不可再生和不可替代的珍贵财富。不要让这笔财富因为我们今天的无所作为或故意放纵而毁在我们手中。也不要等到永远失去了,我们才追悔莫及。
    我们要行动,我们必须行动!
    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华夏文明;守望精神家园,构建和谐社会;
    文化遗产保护任重而道远!
    让我们拉起手肩并肩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未来!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