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鼓励青年 奔赴老区

发布日期:2018-07-11 23:1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大哥是晋绥老前辈的女婿,所以他也常说自己是晋绥后代。年逾古稀还曾赴吕梁,上黑茶山,到蔡家崖,一路感慨,一路诗词。《红色晋绥》网站发表了他的诗篇,感动了大家!
    近日,陈大哥特别给段晓飞秘书长发来信息,说到一位年轻人,曾是他在对外友协时的身边工作人员。将要赴老区兴县挂职,小伙子愿意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为老区发展和群众脱贫出力!陈大哥希望他挂职前,先到基金会接受红色教育,了解晋绥情怀。这是老大哥的远见!
段晓飞秘书长(左)与徐赐明在交谈中。
    7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团委书记、青年处长徐赐明专程来到基金会,段晓飞秘书长欢迎这位即将奔赴老区挂职的年轻干部。
    交谈中,段秘书长知道他要去兴县挂职两年,很为他立志服务贫困老区,勇于吃苦锻炼自己而称赞!同时介绍了基金会近年来和当地党委、政府及驻军携手,为老区做公益的情况。说到基金会的晋绥后代们都是公益志愿者,其宗旨:一是为烈士,二是为孩子;也是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吕梁精神。
    他特别嘱咐说:林炎志大哥、贺晓明大姐最在意的,就是把老百姓装在心里,永远为老百姓办事。陈昊苏大哥也常说起父亲的诗句“人民是靠山”。
向年轻人介绍当年的晋绥根据地
    徐赐明听了介绍,为基金会坚持在老区做公益,坚持传播正能量而感到钦佩!并说到,来到基金会受到红色文化氛围的感染,听段秘书长带着晋绥情怀的讲述很受教育。一定要把这种精神和情怀带到以后的工作中,踏踏实实工作,为老区脱贫致富、为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而努力!
    段秘书长希望他不辜负老领导陈昊苏大哥多年的身教和言传,两年后交一份好的答卷。并向他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U盘。
 
链接:陈昊苏大哥2016年4月6日赴兴县有感赋诗
 
过吕梁
 少时曾读英雄传
 到老还追战士魂
 思念感恩唯远寄
 振兴求福赠来人
 
2016年4月6日,陈昊苏在兴县黑茶山参加四八烈士殉难七十周年公祭仪式。
 
到晋绥首府兴县
延安屏障复联络
襟带山河晋绥雄
旗帜鲜明真理出
贺师坚守向阳红 
 
    2016年4月6日在四八烈士纪念馆。左起:田小明、刘世庆、梁志锋、赵步道、郭志刚、陈昊苏、林炎志、段晓飞、张选、杜秀文、马小鸣。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