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一次别开生面的捐款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28 20:1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7月27日,基金会布置一新。一条醒目的横幅挂在墙上,让人有一种久违的庄重和喜悦。今天这里将迎来各地的爱心人士,公益和善举把一批年轻人聚到了一起。下午4点,一场小型、俭朴的“晋绥情·公益助学捐款仪式”在基金会举行。北京四海龙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乃军、上海景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主任佟壮、吕梁恒生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亦弟及总经理黄恒福、中国绿化基金会生态环境修复专项基金副主任张宇明、全国农商联发起筹备办公室主任程旭刚等前来参加捐助活动,晋绥儿女代表、山西抗日名将续范亭将军之子续大田大哥也应邀出席。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也专程前来报道此次活动。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田小明、项目主管段翔热情迎接四方来客,并参加捐款仪式。
捐款仪式上,段晓飞向来宾介绍“晋绥情公益助学情况。 
    段晓飞代表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对爱心企业一直以来关注、支持基金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他们热心公益、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敬意!
    他特别介绍到,基金会成员都是志愿者,所进行的都是公益事业。近年来在晋绥老区以各种方式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吕梁精神。他说到,我们在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寻找吕梁山的散葬八路军烈士遗骸,目前已收迁安葬在晋绥烈士陵园624位烈士,其中525位是无名烈士;我们捐资在兴县抗日战场修建了9座抗战纪念碑亭;我们在尽最大努力恢复、保护革命遗址;我们也为老区的客运列车开通,为老区小学改善教学条件,为老区扶贫济困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
段晓飞代表基金会、代表晋绥后代、代表老区的受助学生向捐款企业表示谢意!
    老一辈常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我们一直把捐资助学做为基金会的主要工作之一。今年是“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连续在老区开展的第三年,计划将在吕梁、忻州的兴县、交城县、石楼县、代县资助今年高考录取的二本以上贫困家庭大学生400人,每人捐助第一年学费5000元,总计200万元。这次能得到各位企业家的关注和支持,与我们共同携手帮扶老区,在那片红色土地播撒爱心的种子,意义重大!
上海景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主任佟壮发言
    捐款企业代表都纷纷站起来表态。佟壮说到,我和段翔是多年的朋友,从他的嘴里常听到晋绥老区的事,也受到一些感染,想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尽点儿绵薄之力。今天有幸来到晋绥基金会,一进门就感觉到了红色文化氛围。刚才听了段秘书长的一番话,更使我受益匪浅。我们都是八零后,将来也有承上启下的历史责任。我想表个态,以后每年参与基金会的公益事业。
吕梁恒生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亦弟发言
    黄亦弟说到,我是福建人,但也是兴县的女婿。在山西多年,一直想为老区群众做些事情,不知从哪里入手?这个平台给了我一次报答老区的机会。看到基金会所做的公益事业,让我感触很深。晋绥后代们只讲奉献,不拿一分钱回报,让我非常敬佩!今年捐款只是个开始,以后年年参加基金会的公益捐助活动。最后为表达心情,他用家乡闽南话说到“紧随晋绥情,企业也有情”。
北京四海龙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乃军发言
    高乃军还有一个身份是吕梁企业家商会的秘书长,他说到,我是土生土长的兴县人,在北京创办企业多年,也想着为家乡做点什么。今年6月21日受基金会的邀请,乘坐首趟客运列车出兴县感受特别深刻。晋绥后代们把老区当家乡,把烈士们当亲人。我是从兴县老区走出的青年,事业上有了一点成就,应该努力回报老区,我也会在商会里呼吁更多企业关注和支持基金会的公益事业。
中国绿化基金会生态环境修复专项基金副主任张宇明发言
    张宇明发言中,说到了要利用各自企业的优势和条件,为“晋绥情”的公益事业助力!
续范亭将军之子续大田感慨发言后,向捐款的爱心企业深深鞠躬。
    75岁的续大田大哥也说起这些年随同基金会一起到老区做公益的感受。他特别说到,父亲续范亭将军当年最重视教育,在1946年创办了范亭中学。这个学校秉承好的传统和校风,七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出许许多多人才。今天来的企业能够支持贫困老区的教育事业,我非常敬佩!
田小明、段翔分别发言,对企业的爱心表示感谢!
    理事田小明、项目主管段翔也都有感发言,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对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段晓飞秘书长代表基金会与三家到会的企业签订了《捐赠协议》,三家企业分别向“晋绥情·公益助学基金”捐款10万元。他还代表基金会和兴县县委、县政府向捐款企业颁发“捐赠纪念牌”。
基金会与上海景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捐赠协议》。
颁发“捐赠纪念牌”。
与吕梁恒生工贸有限公司签订《捐赠协议》。
颁发“捐赠纪念牌”。
与北京四海龙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捐赠协议》。
颁发“捐赠纪念牌”。
基金会及晋绥后代与爱心企业代表合影。
    前排左起:田小明、段晓飞、续大田、张宇明;后排左起:黄恒福、程旭刚、佟壮、高乃军、黄亦弟、段翔。
    已先期捐款50万元的四川权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即将捐款50万元的山西古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因故未能赶来参加仪式,段秘书长特别对他们表示了诚挚谢意!并向来宾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U盘,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