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2018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第四站--代县

发布日期:2018-08-24 12:39    来源:三晋都市报综合报道    作者:许瑞峰 石俊文等
爱心传递温暖  善行孕育希望
     8月20日下午,“2018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助仪式在代县二中校园广场举行。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心系革命老区,关心下一代,从今年代县高考达线的170位大学生中选出8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进行捐助,每人5000元,以帮助他们顺利升学,圆大学梦。
捐助仪式在代县二中校园广场举行
     教师代表郎红霞在发言中说,晋绥革命前辈和他们的后代,热心公益,心系老区,一直以各种方式为老区的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献计献策,捐款捐物,为晋绥老区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受资助的同学牢记基金会坚持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晋绥精神”的理念,把基金会的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
捐助仪式在代县二中校园广场举行    
    2017年受助大学生代表宋佳琪、杨红和2018年受助大学生代表郎海路、赵祥先后发言,汇报学习成绩,表达感激之情。赵祥说:“锦上添花固然美丽,但雪中送炭尤为可贵,它更令我们感激和动容。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我们的资助让我们在山穷水尽的时候变得柳暗花明。在此,我代表所有受助大学生郑重承诺:我们绝不辜负基金会和各级领导的期望,积极响应基金会的号召,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参加捐助仪式的学生代表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表示,作为晋绥儿女、革命后代,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弘扬晋绥精神,做好公益事业,传播正能量,永远不脱离群众,坚持把“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开展下去,为晋绥革命老区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告慰牺牲在雁门关伏击战中的70位无名战士的英灵。段晓飞还对捐资助学企业--四川权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景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四海龙创科技开发公司、吕梁恒生工贸公司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老区孩子们的爱心 ,感谢他们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了一份正能量!
段晓飞颁发助学金
三晋都市报社社长杨改民(右1)颁发助学金
   代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家说,去年,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慷慨解囊,资助代县4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而今,他们再次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给老区贫困学子送来了关怀和温暖。这一善行义举,不仅为老区孩子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更给予了他们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鼓励。“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晋绥儿女的拳拳关爱之心和殷殷奉献之情。希望在座的各位学子把社会的深切关怀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珍惜大好年华,谱写青春华章,有朝一日,将爱心的接力棒接续传递,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建设家乡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捐助仪式的学生家长代表
   忻州市政府副处级督查员郭宏表示,“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让许多寒门学子顺利叩响大学之门,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他们付出的是善举,播种的是爱心,传递的是扶贫济困的美德,收获的是民族未来的希望,必将为贫困学子成长成才撑起一片艳阳天。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涌现,为社会公益事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让大爱善举似滹沱河水奔流不息。
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左起:段晓飞、代县副县长李永刚、受助学生韩思慧及家长。
    当天,基金会、忻州市及代县相关人员一同走访慰问了部分受助大学生。 ( 记者 许瑞峰 石俊文 刘睿 班志增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