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给荣获第二十三届“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奖” 优秀教师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18-09-10 17:43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编者按:
    今年是“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成立二十二年。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也是山西、内蒙古、陕西教育厅分别颁发“第23届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奖”的日子。我们将“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给本届获奖优秀教师的《慰问信》刊登于此,特向晋绥老区的广大教师,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老区教育的晋绥老前辈和晋绥后代,表示深深的敬意!
 
同志们:
    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向荣获第二十三届“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奖”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抗日战争中,晋绥边区是在党中央、毛主席领导下,由贺龙、关向应、林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周士第、张稼夫等许许多多革命前辈开创的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解放区。晋续边区包括今山西省同蒲铁路以西、内蒙古大青山根据地和陕西省两个县,当时辖75个县,南北纵长2000里,东西横亘500里,面积20万平方公里,人口600余万。“晋西事变”以后晋绥边区是华北、华中、华南各解放区与党中央联系的唯一通道;也是保卫陕甘宁边区、保卫党中央的重要屏障。在政治上、军事上和经济上极大地支持了全国人民的抗日斗争。晋绥边区军民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新中国的建立,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
    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是由在北京的林枫、张稼夫、罗毅等晋绥老革命前辈的后代于1995年发起,得到了全国各地晋绥老革命前辈和晋绥儿女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经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正式注册的社团法人。协会得到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的有力支持。张邦英、廖井丹、郭明秋、罗毅、乔明甫、段云、屈健、姜宝箴、张育英等数十名著名的晋绥老革命前辈为协会顾问。协会的宗旨就是继承延安精神,缅怀晋绥老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发扬晋绥抗日根据地的光荣传统,帮助晋绥老区发展教育事业。为此,协会设立“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奖”,每年奖励一批原晋绥边区管辖地中的热爱中国共产党、长期从事老区教育事业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教师。
    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下定决心、克服困难,努力为晋绥老区人民服务。奖励老区优秀教师的范围逐年扩大,奖金总额不断增加。已连续23年奖励了老区5160名优秀教师;累计发放奖金612万余元。协会还为老区学校捐赠500多台电脑、传真机等教学设备,赠送了2.8万册图书,还捐赠了其他大量物资,并且陆续给73个晋绥老区县开通远程教育,做了许多支持老区教育的实事。
    2018年教师节,我协会颁发第二十三届“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奖”。给山西、内蒙古、陕西原晋绥边区的62个县的310名获奖教师,每人颁发奖金2000元,荣誉证、慰问信和《林枫传略》、《李夫克画传》书籍各一册。晋绥儿女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表达对晋绥老区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表达对晋绥革命老前辈的崇高敬意!表达对继承发扬我党优良传统的心愿!
    “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奖”的奖金来源,主要靠晋绥儿女自愿捐款,许多在北京的晋绥老革命前辈及其后代捐出自己节省下来的离休金、退休金、工资。曾在晋绥边区工作过、建国以后又在党和国家机关担任过重要职务的老红军、老八路及其子孙,积极参加我们这项有意义的事业。广大革命后代怀着继承发扬我党革命传统,不忘父辈革命业绩的信念,尽自己的力量慷慨解囊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好事,以积极支持老区教育的实际行动,感谢老区人民对中国革命的贡献,报答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一千多名捐款者中年纪最大的100岁,最年轻的20来岁,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想念老区、热爱老区、关心老区、支持老区的发展,希望老区人民尽快富裕起来。尽管每个人的收入不多,但是为着老区的孩子,为着老区工作的教师,为贯彻党中央“科教兴国”的方针,大家都积极为支持老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许多晋绥儿女年年捐款,有的同志一年中多次捐款。这充分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及其后代对老区人民的赤诚之心。
    老师们热爱老区教育事业,为培养老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小学生而不怕艰苦、辛勤工作,做出了优异的成绩。这种精神是很值得学习和表彰的。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并且代表在晋绥边区工作战斗过的老革命前辈及他们的后代,向各位教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希望你们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继续努力工作,钻研教学业务,提高教学水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更多地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晋绥老区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祝你们身体健康!
                                                                                                                       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
                                                    二0一八年七月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