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我们在干什么……

发布日期:2018-09-29 18:43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中秋的北京,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在这新时代祥和的日子里,我们将迎来建国69周年,也将迎来9月30日国家第五个烈士纪念日。
    为了领袖六十六年前的托付,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了晋绥解放区烈士的家园。9月28日下午至29日上午,受中共兴县县委、兴县人民政府委派,兴县民政局长孙小建、原副局长兼烈士陵园主任王波及北京中创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经理周素琴专程来京,向基金会汇报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英烈展览室”布展方案和准备情况。
汇报研讨会。传达林大哥、贺大姐的意见。
    为兴县代表的到来,基金会在京理事集体听取汇报,并同时召开专题办公会。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主持,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杜秀文及项目主管段翔参加了会议。段晓飞首先传达了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对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尽快建立“英烈展览室”的意见,他(她)们最近曾再三嘱咐,烈士陵园没有展室,没有史实,没有解说,没有实物,是陵园建设的缺失,是对烈士的不敬。希望此项工程严格按照基金会和兴县县委、县政府商定的意见办,确保明年清明节正式开馆。马小鸣、杜秀文、段翔与兴县民政局长孙小建、王波及设计师就布展内容、表现形式及展陈重点、相关要求等进行了具体研讨商谈。大家在挂图前,仔细的说,认真的想,集思广益。
兴县代表介绍部分展陈内容
介绍情况
和设计单位商讨展陈设计方案
    段晓飞代表基金会向设计单位提出要求,展室面积有限,要突出重点,要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展现英烈精神,设计形式上也须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更形象、更生动、更震撼。要让每一位来瞻仰凭吊烈士的人在这里受到教育。基金会四月初已做出决议,向社会募集善款,全额捐助烈士陵园“英烈展览室”。
左起:段翔、王波、马小鸣、段晓飞、杜秀文、孙小建。
    大家一致表示,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它是在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的凝聚力。
    30日,我们将继续完善方案……
 
    本站编辑:林子   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