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身居海外仍关注老区

发布日期:2018-10-21 17:4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两位关注基金会公益事业的海外电力专家,昨天参加了“IEEE PES中国区智慧乡村委员会”揭牌仪式后,今天专程来到基金会。一位是晋绥老前辈张永青、李兰的女儿,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枫博士,另一位是山西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简称“百人计划”)之一、美籍华人、德益科技首席专家李灵宏博士。
亲切会面。左起:段晓飞、张晓枫、杜秀文、李灵宏、段翔。
    张晓枫博士和李灵宏博士利用来京参加会议间隙专程来基金会拜访。虽是周末,因两位关心老区、支持公益的海外专家到来,基金会办公室里热闹起来。
  
信息交流。左起:段翔、田小明、段晓飞、张晓枫。
    大家在一起亲切交谈,张晓枫博士介绍了近年来在国内开展智慧乡村试点、推广绿色能源工作的情况。中国特色的智慧乡村计划是根据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动能源、科教可持续发展、创业创新,助力乡村。她已是近年第二次来基金会,很希望能与基金会合作,多为老区做些实事。
    李灵宏博士介绍了回国后研发生产超级电容器和高功率电池情况,特别说到了他已在太行老区长治市发展了企业和团队,希望有机会带着产品和技术走进吕梁。
  在晋绥边区行政区划图前,张晓枫仔细观看并拍下八分区行政区域的照片,这是她父母抗战时期战斗过的地方。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热情接待两位客人,并代表林炎志大哥、贺晓明大姐欢迎晋绥子女回家,感谢海外专家的老区情怀!基金会理事杜秀文、田小明,基金会项目主管段翔参加了会见。
   段晓飞向客人介绍了基金会近年来参与收迁安葬抗战烈士遗骸、修建烈士陵园,修复红色遗址、传承红色文化以及支持老区教育,每年对老区贫困家庭大学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的情况。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询问、解答、探讨、商量......目的只有一个,共同携手帮扶老区。
    左起:段翔、田小明、李灵宏、段晓飞、张晓枫、杜秀文。
    分别时,段晓飞代表基金会向他们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U盘。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