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永远的晋绥情怀

发布日期:2018-12-04 18:2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近日京城降温,但凛冽的寒风没有影响一位抗日老战士的满腔情怀。昨天下午85岁的王生明叔叔拄着拐杖来到基金会,看望工作中的晋绥后代们,和大家追忆起家乡雁北地区的抗战英烈。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特代表林炎志大哥、贺晓明大姐向他表示敬意!理事杜秀文、田小明也一起热情欢迎王生明叔叔及女儿王葳。距2014年去他家中采访,听老人讲述家中三辈人为抗日尽忠报国的故事,已过去四年……又一次见到熟悉的120师老战士,大家像久别的亲人! 
王生明叔叔(左2)和基金会同志一起追忆抗战英烈。
    说到晋绥,王生明叔叔动情地回忆起抗日战争中牺牲在雁北地区的烈士们——120师六支队骑兵营华侨女英雄李林,先后被叛徒出卖的县委书记李登瀛夫人李桂芳,以及自己的姥爷蒙蔚、父亲王宝(保)烈士。
    从洪涛山根据地,讲到平鲁、偏关、朔州、大同、大青山……那些熟悉的地方,都留下了他们战斗的足迹和英烈的鲜血……特别是说到社会上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网络和部分青年的无知,歪曲历史,污蔑先烈,王叔叔表现了极大的愤慨!说到动情处,眼里含着泪花。他的那种正义感,那种对信仰的忠诚,那种伴随自己一生的晋绥情怀,让我们肃然起敬!
左起:田小明、王生明叔叔、段晓飞、王葳、杜秀文。
    当他听段晓飞说到基金会近期将捐善款百万,在兴县黑茶山下为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二期工程征地,他紧紧的和基金会同志们握手,带着欣慰的表情离去……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