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2018年基金会工作回顾(二)

发布日期:2019-05-14 14:1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五、走进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4月6日,贺晓明大姐一行专程赶赴洪湖,和晋绥后代、老部队领导、老山前线战斗英雄以及洪湖市的党政等领导,一同向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为397位老山牺牲烈士“英烈墙”揭幕。     
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
贺晓明大姐与当地领导在湘鄂西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贺晓明大姐与戚建国上将、陶正明少将、张远梅书记一起为老山英烈墙揭幕。
    与特等残疾军人、一等功荣立者硬骨头六连班长展亚平(坐轮椅)在老山英烈墙前合影 。
贺大姐在洪湖上撒花,祭奠英烈。
    347位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在这面军旗上签字,保存于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
 
六、林炎志书记看望曾受资助的大学生,并与山西省领导亲切会面。
    5月14日,林炎志书记在太原中北大学调研期间,特别安排与2017年受基金会捐助的7名大学生见面,和孩子们亲切座谈。当晚,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副省长张复明等领导在太原与林理事长会面,对基金会传承红色文化,坚持为老区做公益表示称赞!
林炎志理事长亲切看望中北大学2017年接受基金会资助的部分学生。
7名受助大学生来自于兴县、石楼县、代县。
林炎志向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左)介绍《红色晋绥》简报。
左起:张复明、林炎志、段晓飞。
当晚,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左)在太原会见林炎志理事长。
    左起:省党史办原主任于若洁、张复明副省长、骆惠宁书记、林炎志、段晓飞。
 
七、太—兴线客运列车试车
    5月21日,太原--兴县蔡家崖57101次路用客运列车试车。中铁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百余名领导干部,在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春雷率领下乘坐这趟专列,经由大西高速线、石太线、太兴线、瓦日线运行,途径太原东、古交、镇城底、娄烦、静游、社科、岚县、敦厚、黑茶山、白文东,到达兴县蔡家崖站,全程222公里。段晓飞秘书长、高玉堂理事代表基金会参加全程试车。
首发试车运行
赵春雷(左2)、段晓飞在机车驾驶室。
现场勘测线路,研究方案。
    试车到达终点,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兴县及基金会领导在蔡家崖站大楼前合影。
    2015年7月23日,中铁总公司运输统筹监督局程先东局长(前排左3)一行专程到贺晓明大姐家汇报老区铁路建设进展情况。
    2017年7月28日,段晓飞、刘世庆、高玉堂向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汇报,努力争取领导机关的支持。
    2018年3月21日,吕梁市王立伟市长(左4)一行在段晓飞秘书长的陪同下,专程到中国铁路总公司拜访。
 
八、“蔡家崖号”客运列车通车仪式之一
    6月21日,在习总书记视察兴县一周年当日,“蔡家崖号”客运列车顺利开通。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名誉理事长贺晓明与晋绥后代一行专程赴兴县与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当地党政军领导和老区群众一起见证了列车开通。
通车仪式在兴县蔡家崖站隆重举行
贺晓明大姐购买的首发客运列车车票
蔡家崖号客运列车驶出大山
贺晓明大姐在通车仪式上深情发言
林炎志书记由衷祝贺
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枫讲话
 
九、“蔡家崖号”客运列车通车仪式之二
    20多位晋绥后代从北京赶赴蔡家崖站,购买这趟首发列车车票,要亲自乘车体验。
车厢内沸腾起来,齐声合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乘务员们高兴的与贺大姐一起留影
贺大姐与乘车的120师学校孩子们
吕梁护工乘车走出大山
    骆惠宁书记、罗清宇书记、胡玉亭秘书长、郭志刚政委等领导在太原迎接、会见乘坐蔡家崖号客运列车的晋绥后代。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