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他说 — 为老区再拼搏一把

发布日期:2019-09-26 00:3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七十年大庆临近了,天安门广场已能听到阅兵彩排的铿锵步伐,似排山倒海,一往无前……
    9月19—21日,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又一次回到山西,他心里惦记着晋西北这片土地,牵挂着老区。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为老区办好事,为扶贫办大事。他多少年如一日,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心里装着老一辈的嘱托,自觉挑起教育扶贫的重担。从帮扶山区老师安心执教,到捐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一干就是几年、几十年,不图名利,无怨无悔。
林炎志(左)、赵劲夫在座谈会上。
    这次是为老区的贫困县办教育,是想让红色兴县能有高等学府,是希望山区的孩子都能受到良好的教育。考不上名牌大学,也能在高等专科院校培养成才。习总书记最近说:“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这曾是晋绥老一辈的期望,也是老区人民祖辈的梦想,就像去年吕梁大山里通了客运列车,人们多么希望办大学的梦也能在这里实现……
    兴县县委、县政府下定了最大决心,投入了极大热情。梁志锋书记、刘世庆县长及教育局长等亲自赶到太原和教育口专家研讨座谈,倾听建议。
    林书记曾幽默并感慨的说到:“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为老区再拼搏一把!
    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会见林书记一行并听取汇报。左起:段晓飞、林炎志、张复明、刘世庆。
    林书记夫人吴真教授、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副秘书长李琪,一同参加调研和座谈活动。山西省人大原副主任、老教育厅长赵劲夫,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长李易青在会上谈了中肯并很有见地的意见。省教育厅副厅长任月忠、侯文一等也出席了活动。
    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专程看望林书记一行,对基金会多年来坚持公益事业表示称赞!特别提到《红色晋绥》简报,对晋绥后代们的情怀表示敬意!左起: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敬平、省委副秘书长宋惠民、吴真、林炎志、廉毅敏、段晓飞、李琪。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