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遵守一句承诺 奉献一份爱心

发布日期:2019-12-19 21:0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年末岁尾,基金会收到一份来自新疆边防的捐款,虽然钱不多,但感觉沉甸甸的……它传递的是老区学子的爱心,诠释的是诚信为本的人品。
    这些年,在我们和所有孩子签订的《捐资助学合同》中,都与受助人有一个约定。受助学生完成学业并就业后,要从第一年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捐给“晋绥情·阳光助学专项基金”。以帮助老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使公益助学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下去。
2018年捐助的代县大学生赵祥当年被南京工程学院录取
    这位捐赠人是2018年基金会在代县捐助的贫困家庭大学生赵祥。他同时给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写来一封信,信中感谢基金会和“晋绥情”助学活动对他的帮助。心里记着当年的承诺,特意把他今年入伍后的1500元津贴捐给基金会,希望爱心传递,帮助老区更多的孩子。
2019年9月从大学应征入伍
    这是我们常牵挂的山里娃,这是我们捐助的寒门学子,这是一位守卫边关的军人。正是因一句承诺,奉献出一份爱心。让人感动,让人温暖,让人欣慰!
2018年8月,基金会与赵祥同学签订的《捐资助学合同》。
赵祥写给林书记、贺大姐的信。
“红色晋绥”网站公益捐赠公示栏。
    段晓飞秘书长代表林书记、贺大姐给赵祥发去致谢的信息,说到当年赴代县捐助活动,和学生们一起在“雁门关伏击战遗址”宣誓,孩子们是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走进大学校门的。这份捐款是对公益的承诺,是对社会的回报。基金会将把这个消息告诉代县的父老乡亲们,这片热土上养育了诚信的后生。希望他在部队茁壮成长,做新时代优秀军人。
    “2018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在代县二中举行,前排右一为受助学生赵祥。
 
    2018年8月21日,基金会与忻州驻军及代县领导和受助学子们在“雁门关伏击战遗址”。
    林书记曾在捐助活动中感慨地说到,“帮扶老区,教育是重点。在我们心里,孩子就是希望!”“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连续四年走进老区,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共资助老区1018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