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老区的关怀

发布日期:2020-12-28 21:1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岁暮天寒,温暖相伴,基金会迎来吕梁老区的客人。12月27日,《吕梁日报》副总编任昱冒着严寒专程来访基金会,段晓飞秘书长热情迎接吕梁新闻界的朋友,并代表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吕梁日报》多年来给予基金会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深深谢意!
段秘书长向任昱副总编(左)介绍基金会的公益活动情况。
  任副总编走进基金会,望着墙上总书记对红色文化工作的嘱托,放眼屋里挂满的锦旗,凝视着当年晋绥边区的版图,看着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的巨幅照片……如今的办公室少有这种文化氛围,令人感慨!他特意向秘书长说到,这次是遵照市委领导的意见来采访的,“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资助了吕梁1298名大学生,爱心善举感动了老区!
翻阅历年受助学生的信息资料
  办公室里一次暖心的访谈交流。这些年所有的公益捐助在秘书长的讲述中,都显得本色、朴实,他反复说到回报老区本是在情理之中。还特别说起,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秉承宗旨,林书记、贺大姐一直带领着大家实实在在做好两件事,一是为了烈士,二是为了孩子。六年来,晋绥后代们踏踏实实为老区群众做公益,不求回报,不敢懈怠。至今年底,基金会协助地方政府和驻军从吕梁山收迁安葬八路军烈士655位,为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建设和寻找收迁烈士遗骸捐款483万元;连续五年组织“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为资助兴县、临县、石楼县、交城县、岚县、代县1418名大学生捐款709万元。更可喜的是看到老区的孩子们在学校的成长和学习进步,特别是他们对公益事业的认知和热情,以及对回报家乡的情怀。
仔细看着近年公益活动图片展板
  任副总编聚精会神的听着,认真的记着,不时追问着细节。他仔细翻看着历年来各县受助学生的信息,他把学生的来信一封封的拍下来,他高兴的收下送予的《红色晋绥》简报……他感慨地说到,不虚此行,真被晋绥后代的善举和情怀打动了!
  他匆匆登上了当天返程的列车,留下了一份关怀,带走了一份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