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怀念晋绥好女儿—任玉洁大姐

发布日期:2021-01-05 13:2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任玉洁(1933—2020)
    晋绥抗日老前辈任行健之女任玉洁于2020年12日28日在京逝世,享年87岁。
    任玉洁1933年7月生于山西汾阳,父亲任行健曾任《晋绥日报》党总支副书记、晋绥八地委宣传部长,建国后任中国历史博物馆副馆长。抗战期间,她曾在晋绥边区保育小学、晋绥边区兴县第一完小上学,1947年后入晋绥军区贺龙中学,并参加了贺龙中学宣传队。在晋中战役期间,赴前线慰问演出。
    1949年夏在晋南临汾城外贺龙中学校部门前合影。左起:端阳生(蹲地者),依次为王生梅、琚时农、常瑞玲、任玉洁、张尔可、张森、郝维真。坐中间抱小孩者是这个团体政治指导员梁健同志和她的3个小孩。坐在梁健左侧抱孩子的是王蕊玲。
    建国后,又举家赴祖国大西北参加“两弹一星”国防建设。任玉洁大姐是经过战争考研的晋绥儿女,但一生勤勉工作,低调做人,是晋绥儿女的优秀代表。
    永远怀念任玉洁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