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在延安精神的旗帜下

发布日期:2023-03-29 00:1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大会现场
   京城春意盎然,满眼玉兰花开。3月28日上午,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六届一次理事会暨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举行。
   主席台前排左起:靳诺、杨胜群、令狐安、王晨、谢春涛、艾平、林炎志;后排左起:冯鹏志、耿焱、李卫红、刘建、李忠杰、李勇库、周吉平、孙晓莉。
常务副会长令狐安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艾平向大会做修改章程报告。
靳诺副会长做增补理事和副会长报告
   会议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令狐安主持并做《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艾平向大会做了修改章程的说明报告,副会长靳诺做增补理事和副会长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四个决议: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章程》的决议;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增补理事的决议;六届一次理事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六届一次理事会关于增补副会长的决议。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单位会员受邀参加大会,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被本届大会选为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
谢春涛副校长讲话
   中共中央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谢春涛发表讲话。
王晨会长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王晨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曾强调,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是个好牌子,要珍惜!要把延安精神赓续传承、努力弘扬!
   会场左起:段晓飞、林炎志、山西省人大副主任兼山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岳普煜。
   战争年代,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两次成立陕甘宁晋绥联防区,任命贺龙为司令员,关向应、林枫、习仲勋先后为正、副政治委员。陕甘宁与晋绥唇齿相依,黄河两岸互为依托,前后五年时间里形成了延安时期巩固的中央革命根据地,保证了作战纵深,保障了后勤供给,保卫了陕甘宁边区,保卫了党中央和毛主席。
会后合影留念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多年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吕梁精神;接烈士回家,送孩子上学;坚持公益,回报老区。并积极协办、参与宣传有关弘扬延安精神的活动,传承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
   延安精神和吕梁精神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将牢记前辈嘱托,多为老区人民做实实在在的事情,当好志愿者,传播正能量。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杨胜群、林炎志、李忠杰、刘建、李勇库、李卫红、周吉平、耿焱、孙晓莉、冯鹏志及研究会理事、理事单位代表、会员代表和特邀嘉宾150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