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永远的牵挂 共同的情怀

发布日期:2023-04-06 18:2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京城一派春意盎然。4月6日上午,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利用在京公务之余专程看望了贺晓明大姐,并代表吕梁老区人民向贺龙元帅铜像敬献了花篮,表达革命老区乡亲们对贺老总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说到共同的晋绥情怀。左起:段晓飞、贺晓明、孙大军。
    看到老区客人,就像是亲人。话语间浓浓的情谊,是对那片红色热土的眷恋。贺大姐指着一件件老物件儿讲起红军长征;讲起父母亲在晋绥的抗战往事;说到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辈们的坚定信仰,为了民族解放出生入死,坚守着晋绥根据地整整十一年。
贺大姐讲到老物件背后的传奇故事
    永远的牵挂,共同的情怀,孙书记感慨的说到刚在兴县参加了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安葬祭奠活动和关向应图书馆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让晋绥英烈安息,让红色血脉传承!两个活动都特别有意义,也特别难忘!尤其令人感动的是贺大姐向关向应图书馆捐赠的关向应政委遗物,是大爱之举!那段视频中贺大姐一番话感人至深!
一尊木雕,一段往事,一份情怀。
    一块兴县蔡家崖120师司令部旧址木雕引起了孙书记兴趣,老窑洞、六柳亭……雕刻的栩栩如生。贺大姐高兴的指着这一排窑洞说到,当年烽火岁月她就出生在这里。
    孙书记感谢贺大姐和晋绥后代对吕梁这片红色热土的关心和支持!也高兴的告诉大姐,吕梁老区的变化越来越大,经济发展越来越快,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吕梁驻京联络处主任刘晓军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