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桃李芬芳 晋绥情怀

发布日期:2023-05-11 23:5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逢春夏之交,京城百花齐放、姹紫嫣红。5月10日下午,基金会迎来晋绥老区的朋友,吕梁学院院长薛晋文、副院长王三虎一行专程来访并开展交流活动。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等热情迎接吕梁山的客人,并代表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感谢吕梁学院多年来与基金会的友好协作及给予晋绥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也转达对吕梁学院殷杰书记的问候!
座谈交流中,段晓飞向来宾介绍晋绥公益事业。
    座谈交流心中暖,晋绥老区是故乡!段晓飞秘书长感慨的讲到晋绥后代近十年来坚持在老区做公益的初衷,就是在完成老一辈的嘱托。接烈士回家,送孩子上学,我们从未懈怠!郁郁葱葱的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已收迁安葬698位八路军烈士;连续七年捐资助学已资助2918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吕梁山、黄河边那些矗立的抗战纪念碑;从大山深处开往省城的“蔡家崖号列车;八十年后面貌一新的关向应图书馆……都倾注了晋绥后代浓浓的老区情怀。贺大姐说,一定建好陵园,那是烈士的家!林书记说,我们晋绥儿女,血脉融于斯,精神系于斯……用真情回报这片土地!吕梁学院和我们多年友好合作,基金会曾两次为学院“晋绥新闻研究中心”捐款。2018年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新闻史学会、吕梁学院等共同在京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70周年暨中国特色新闻学学科建设研讨会;2021年与吕梁学院联合举办的“红色文化与新闻传播学术研讨会”暨《晋绥日报研究文存》首发式,都在新闻界引起强烈反响。
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学习与交流 
    基金会挂着一块吕梁学院赠的“晋绥情怀”木匾,就是携手弘扬吕梁精神的见证。段晓飞也把基金会多年资助的96名吕梁学院学生名单交给薛院长。
    薛晋文院长说到,首先代表吕梁学院对基金会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感谢基金会对吕梁学院“晋绥新闻与文化研究中心”的关心和资助!基金会多年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吕梁精神,饱含了晋绥儿女的拳拳之心!向您们致敬!薛院长就吕梁学院的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办学理念与目标、科研建设和未来发展,以及合作期望做了介绍和说明,希望得到基金会的关注和支持!他还随身带来在吕梁学院就读的4位基金会资助学子写的信,读来像一封封家信,字里行间情真意切,让人感动!
吕梁学院受基金会资助的大学生来信
    王三虎副院长及学院科技产业处长薛晓明、合作交流处长白晋明、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刘涛、晋绥研究中心副主任常志刚都做了很好的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合作建议。
    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田小明、高玉堂,援医助学负责人段翔,纷纷谈了很多好的意见,对抢救红色史料,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传统和继续进行的公益活动阐述了观点和建议。
    前排左起:闫洁、高玉堂、马小鸣、薛晋文、段晓飞、田小明、王三虎;后排左起:刘涛、任明、薛晓明、常志刚、段翔、白晋明
    吕梁在京企业家车永林参加了交流活动。段晓飞代表基金会向来宾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
吕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