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情系老区——用真情回报那片土地

发布日期:2024-03-02 00:30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中国农业科学院重大工程楼会议现场
    龙年伊始,万象更新。29日上午,“兴县杂粮产业总结部署会议”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重大工程楼举行。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兴县县委书记乔云一行专程来京与农科院专家共商杂粮产业深化合作。会议由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王文生副所长主持。
王文生副所长主持会议
    兴县已是第三年和中国农科院合作,发展高质量杂粮种质基地,用“兴县杂粮,中国好粮”品牌,造福老区百姓,传承红色血脉,共同书写新时代《吕梁英雄传》。
作科所周文彬所长讲话
    作科所周文彬所长说到,对兴县印象深刻,兴县资源好、老乡好、杂粮好!切身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农业杂粮的重视程度!作科所一直把兴县杂粮当做自己份内的事来做,今年将继续重视与兴县的合作项目,力争多出科研成果,全面助力兴县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
乔云书记讲话
    乔云书记说到,与中国农科院作科所三年合作大见成效。希望农科院继续支持兴县入选全国特色农产品(杂粮)优势区,继续支持兴县杂粮上榜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继续支持兴县杂粮走进首都千家万户。
晋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讲话
    段晓飞秘书长受邀参加会议,并代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向作科所和老区人民致龙年问候!他动情的说到,我们的血脉系在兴县这片土地上,心中会铭记老一辈嘱托,永远不忘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基金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兴县发展,用真情回报这片土地。 
作科所党委书记刘录祥讲话
    作科所党委书记刘录祥感谢段晓飞秘书长牵线搭桥、情系晋绥,处处都感到浓浓的情怀。表示会与老区一起努力,支持兴县以杂粮为核心,催生农业新质生产力,切实蹚出杂粮发展之路。 
王志辉局长汇报兴县杂粮产业情况
    兴县农业农村局长王志辉汇报了2023年杂粮产业情况和2024年杂粮生产计划部署。
农科所专家们喜读《红色晋绥》简报。
国家谷子产业首席专家刁现民(右)与兴县农民喜看谷子丰收。
    会后参观了中国农科院展厅和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
在中国农科院展厅参观
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参观
    参加会议还有中国农科院作科所纪委书记杨峻、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卫斐、人事处长邢丽丽、党委办副主任杨华、科研管理处长郑军、成果转化与基地处长肖永贵及专家和技术人员:贾冠清、周美亮、武晶、王丽侠、宗绪晓、杨涛、李桂英、王智、孙海艳、陶志强;吕梁市原农委主任高堂,兴县县委副书记秦亮、常务副县长贺建强、人大副主任刘建平、县委办主任孙利军、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白晓平及县委、县政府和乡镇负责人高瑞明、刘利忠、任伟、窦娜、王彦文、张景、孙永芳、贺小龙、李海军以及兴县品牌企业“山花烂漫”贺虎平、“清泉醋”白清泉、“晋绥黄河湾”王旭邦等。
 
    3月1日下午,乔云书记一行利用公务间隙专程来访基金会,并请段秘书长转达对林书记、贺大姐及基金会同志们的问候!
情系老区,亲切交流。
    龙年第一次迎来老区的亲人,大家围坐一起亲切交谈、感慨万千!说到兴县的宏伟蓝图,谈到当年的晋绥前辈,称赞晋绥后代对老区的支持,看着照片说起凤凰岭下的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段秘书长拿出兴县2020届受助学子华中科技大学李晋同学近日来信,读给大家听。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刚被保送到复旦大学读研,信中感谢“晋绥情”公益助学改变了他的命运……这是很多孩子来信中的一封,所有人都很感动!
读到兴县受助学子的来信
    乔书记也表达了老区人民对基金会多年来帮扶济困、捐资助学的感谢!特别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晋绥公益事业,与基金会携手同行。他说基金会八年资助3000多孩子就是帮助了老区3000多个家庭,影响着一大批年轻人走出山区,走向社会,这是功德无量的事情!乔书记还利用在基金会短暂时间听取相关部门汇报,现场办公。
    同行还有吕梁市驻京联络处主任刘晓军、随员赵晓飞,兴县信访局副局长王利军、随员刘俊及兴县融媒体中心康东、白慧等。
    前排左起:刘建平、贺建强、秦亮、乔云、段晓飞、高堂、刘晓军;后排左起:白慧、赵晓飞、刘俊、王利军、高瑞明、孙利军、王志辉、白清泉、贺虎平、王旭邦、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