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他们来自那片红色热土

发布日期:2024-03-05 15:2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惊蛰春雨,迎来老区客人。3月5日上午,蒲县县长薛向阳一行利用来京公务间隙专程来访基金会,看望晋绥儿女,共叙红色文化。
畅谈老区的情怀
    段晓飞秘书长热情迎接家乡客人,并代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蒲县多年来给予晋绥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看着晋绥根据地的一块块图板
    蒲县是一片红色热土,是当年晋绥边区九专署。大家凝望着基金会墙上的一面面锦旗、一块块牌匾、一幅幅图板……听段秘书长说到晋绥的烽火岁月,那些抗战纪念碑背后的故事……墙面上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的大幅图板庄严、肃穆,清晰可见一排排的烈士墓碑,这是十余年来收迁安葬的吕梁山散葬八路军烈士,令人肃然起敬!
    前排左起:朱宇翔、王宏伟、刘俊明、段晓飞、薛向阳、王顺成、辛浩;后排左起:席赟、武鹏、王云龙、张德禄。
    门厅悬挂着2021年蒲县县委、县政府赠送基金会的锦旗,“助学圆梦,善举惠蒲子;情系教育,爱心传真情。”薛县长代表杨晓舟书记感谢基金会连续3年资助300名蒲县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为老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晋绥后代真情回报!他感慨表达,蒲县有厚重的红色历史,有红军东征的足迹,有抗战著名的午城和井沟战役……历史和文物都是老区的宝贵财富。蒲县正在建博物馆,要把中华文化、红色历史及优质资源利用和保护下来,赓续血脉,教育后代。
    同行还有蒲县副县长刘俊明及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
    段秘书长向大家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
    3月4日下午,段秘书长、薛县长一行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听美丽华夏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成(左1)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