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太岳老区来客人

发布日期:2024-03-25 20:03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阳春三月,京城玉兰花开。3月25日,临汾市安泽县长卢正中一行赴京公务间隙来访基金会,带来太岳老区的问候!段晓飞秘书长热情迎接晋南客人,并代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他们给予晋绥公益事业的关心表示感谢!
反哺老区,共叙情怀。
    安泽是一片红色热土,是当年太岳根据地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素有“太岳山上小延安”之称。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邓小平、朱德、陈赓等曾在这里战斗生活。它也是先秦荀子故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就来自这里。
在当年抗日根据地版图前
    与老区客人在这里热情交流、把话家常,共叙革命历史,畅谈红色文化……段秘书长说到当年晋西南和晋东南抗日根据地共同抵御日寇、保卫延安……墙上悬挂的一面面锦旗、一块块图板,向客人述说着十年来接烈士回家、送孩子上学背后的故事……把老一辈嘱托记在心里,把公益使命扛在肩上,用真情回报这片土地!
    卢县长说到,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红色文化!感慨基金会多年为老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不忘初心,真情回馈!他动情表示,安泽是一片红色沃土,积淀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八年抗战,先后有1300多名荀乡儿女前赴后继,为民族解放献出了生命。安泽正在对红色文化、生态康养、煤层气开发、电商平台建设等面向全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希望基金会能够支持红色安泽健康发展。
    同行还有安泽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
    左起:刘海燕、任晓红、赵龙、郝瑞、段晓飞、卢正中、侯勇军、马文利、安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