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一所学校承载着抗日名将的遗愿

发布日期:2024-04-16 22:3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春暖花开,范中客来。4月16日,山西原平范亭中学校长杨志勇一行专程来访基金会,并带来范中师生的心意,向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问好!并向晋绥公益事业表示敬意!段晓飞秘书长热情迎接这所历史名校的校长和校友们。
说到晋绥情怀
    大家围坐一起亲切交流,杨校长的言语中流露着对范中的情感!这是一所诞生在战争年代,有着红色历史的学校。它不仅用了山西抗日名将续范亭的名字,它的校训“勤奋、朴实、团结、创新”饱含了续范亭将军的托付和希望。建校近八十年来,一代代范中学子发奋努力,为共和国建设培养了有用之材。
范亭中学
    今天同行都是范亭中学的校友,说到范亭精神和学校的“续范亭纪念堂”,都一样的感慨,一样的情怀。大家都希望今日的范亭中学能传承老一辈的精神,发扬“山西省立范亭中学”的光荣传统,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团结努力、再创辉煌。
    段秘书长说到晋绥情怀,说到前辈的嘱托,说到赓续红色血脉……回顾了贺龙、关向应、林枫、续范亭等老一辈在晋绥根据地的往事……特别说到续范亭将军当年的抗战决心,剖腹明志,唤醒国人,被世人赞为“顶天立地男子汉,无私无畏真英雄”!范亭中学校园至今刻着毛主席当年为他写下的挽联:“为民族解放,为阶级翻身,事业垂成公胡遂死;有云水襟怀,有松柏气节,典型顿失人尽含悲。”纪念堂里生平结尾写到:“中共中央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以此引为本党光荣”!
左起:弓月中、杨志勇、段晓飞、王士会、尹建增、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