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120师小学”冠名授权使用签约仪式在兴县举行

发布日期:2015-09-02 17:55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签约仪式现场,兴县县长刘世庆(左)、贺龙之女贺晓明(中)、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右)。
       
    120师后代代表及兴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并见证签约仪式
       8月29日,以抗战初驻守兴县、开创晋绥革命根据地的主力军——贺龙、关向应率领的八路军120师冠名的“120师小学”冠名授权使用协议签约仪式在革命老区兴县举行。
       原120师师长贺龙之女贺晓明受邀参加并与兴县政府签署了授权使用协议,多名120师后代代表、晋绥儿女参加并见证。
       抗日战争时期,120师在兴县浴血奋战,勇歼敌军,对保护当地老百姓、屏障陕甘宁起到重大作用,深受当地老百姓的信任,并与之建立了很深的鱼水情。为了纪念这段峥嵘岁月,延续父辈们的英勇精神,该校被冠名为“120师学校”。
       贺晓明说,“抗日战争时期,120师在兴县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让敌人闻风丧胆,用120师命名,是希望铭记历史的同时传承这种革命精神,激励孩子们做一个优秀的接班人。”120师学校位于兴县蔡家崖乡五龙堂村,规划于兴县县城新区河北片,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1.6亿元。办学规模为八轨九年一贯制学校并附设30个班的幼儿园,可容纳学生4500名,其中寄宿生可容纳2000人。2013年3月22日(贺龙元帅诞辰纪念日)举行了奠基仪式,同年7月17日破土动工。学校坚持“高标准、有特色”的总体要求,除72个普通教室外,还有阅览室、实验室、未来课堂、国学教室、艺术教室等58个专用教室,以及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小剧场和120师战史陈列室,可满足开展素质教育需求,努力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百年教育示范基地。